114

“康辉”广权小声地喊住准备去上课的某人“待会儿上课咱们是不是要称体重?”

“是啊”康辉点点头“我这一礼拜啥都没敢多吃,就怕超重,你也不胖啊,不至于吧。”

“你以为我是你!腮帮子里都能藏俩面包!我不够体重!”

“你不是寒假回去吃了好多零食?”

“然后瘦了5斤”

公子有什么诀窍能教我吗?”康辉上前攥住他的手一脸期待

“那您有什么喝凉水都长肉的诀窍能教给我吗?”小朱反问道

“没有!”康辉一把甩开他的手.“你要不问问郭哥?”康辉若有所思的说

“临时把佛脚,可能性不大”小郭突然出现

“你会不会突然地出现~”康辉突然想起这首歌唱了起来

“会”小郭一边回答一边捂住康辉的嘴,转头看向小朱“你不如上秤前,把咱班同学的手机都揣兜里”

“这还真是个好主意”小朱点点头看向离开的小郭“郭哥你去哪儿?”

“刚强那个傻白甜,让人卖了还给人数钱呢,咱们大一不允允许谈恋爱,他给人家月亮春妮盯梢,被学风监督的逮个正着,他没带学生证,人家不信他是大二的,叫我给他送证去”

“那你俩待会儿快点来,我等你手机给我加份量呢!”小朱朝他远去的背影喊到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王端端冲到吉林找李红过生日“祝我海峡以北,全国最美的李红小姐——”

“生日快乐?”

“奔三幸福!”

“你给我去一边去!”要不是在外面,李红真想把王端端“打死”

“你今年20了,可不就加入奔三大军了?”

“我永远十八岁!”

“永远十八岁?”

“永远!”

“好的,那我许愿,等我的李红小姐十九岁的时候送她一枚永恒戒指,不过我这个愿望恐怕实现不了了,因为她永远十八岁”

“您跟我这卡BUG呢?”

“走吧走吧,去吃饭”

“去哪儿?”

“海底捞,还能免费给你过生日”

“我能把拒绝吗?”

“不能,位置都定了,蛋糕都送过去了,尘埃落定了”

而此时初二年级组办公室里,正在迎接两位“贵宾”。周涛正好有课,接待的任务就交给了李修平

“你俩也是,来也不说一声,我给周涛换个课,她这一上午都排满了,没时间回来”

“没事,我可以先去看看其他老师,下午再说,反正也要住几天,不着急”董卿捧着水杯笑着和李修平说.

“小海啊”李修平对着电脑打字歪头看了眼正发呆的海霞“你俩是约好了一起,还是偶然碰上的?”

“算是约的吧”海霞抿抿嘴“前两天董卿来信儿说要回来给周老师补过个生日,我正好也有点事想和老师们说说就一块儿回来了.”

“什么事电话说不明白,还得亲自跑来啊”

“小撒和小尼的事”海霞叹吃“原本该是康辉回来说的,但他现在各种主持、活动离不开,校领导眼巴前儿的大红人,只能是我来了.”

“能让咱班最有主意的俩人都得亲自跑回来求助,看来这事不小啊”李修平合上电脑,站起身走到俩人面前,靠在办公桌上,双手环抱,挑了挑眉“说说看,我们能帮些什么”

“您也知道,当年小撒和小尼的事闹得不那么愉快,我们都觉得,时间久了,也就和解了,可现在转眼都过去一年半了,去年小撒过生日,小尼借口有活动推脱了,今年直接就说要准备考六级不去了,您说,那一顿饭,能耽误他多少功夫,就是不想见,再瞅瞅小撒,打一进门就找,环顾一圈没看到人,别提多失落了,好好的生日,过得也不尽兴,去年就是这样,今年还这样”

“那你们想让老师们做什么呢?”

“帮着劝一劝吧”海霞长叹一口气“康辉说他们已经是好话说尽了,可小尼听都不听”

“好”李修平点点头“有时间我会和其他老师们沟通一下,看看怎么个应对法儿”

“好”海霞点点头

“那个——修平老师”董卿觉得自己现在太像个高瓦电灯泡了,忍着烫把手里的茶一饮而尽放在桌子上“我去看看其他老师,周老师回来了您让她发消息给我”

“好”李修平欣然答应,然后董卿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铃儿响叮当之势窜出了初二年级办公室。不过她直接去找了张宏民

“诶诶诶”张宏民被董卿拉着往外跑,书都差点扔飞了“你个姑娘家家的能不能稳当点,都20了,还跟12的似的,咋咋呼呼疯疯癫癫,有什么事不能老老实实说嘛”

“教我——煮面条行不行”董卿一脸期待

“你这孩子怎么一年就变得这么没礼貌,从你冲进我办公室二话不说把我拉出来到现在,你连个张老师都不会叫嘛,还求我教你煮面条?你怎么连个求人都不会,这以后步入社会了,面对同事领导怎么办”

“好好好张哥”董卿急得直跺脚,离十一点半下课还差半小时“你只要教我在周涛下课之前把面条做出来,我叫你十遍都行”

“行行行”张宏民叹口气,陪董卿直奔厨房

“这是啥啊都”董卿看着厨房的瓶瓶罐罐发出灵魂拷问

“柴米油盐酱醋——”

“茶?”

“没有茶”

“哪有柴?”

“也没有柴!唉”张宏民长叹一声“左手第二个抽屉里有挂面,拿出一小撮就行,你周涛老师饭量小,几根就够”

“好”

“把锅放在炉台上”

“不接水吗”

“拿碗接”

“那多麻烦,直接接就得了呗”董卿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张宏民

“你端不动”张宏民无可奈何

“那不一定”董卿说着单手就去拿空锅,抬起来不到一公分就放下了“算了我端不动,张哥这是什么锅”

“纯铁的锅”

“那我是端不动”

“你端不动就对了,快拿个碗往里接水吧”

“接多少”

“你觉得你们周涛老师能喝多少就接多少”

“好”董卿一本正经的从旁边的置物架上拿了个最大的,平时用来给全班同学和面的盆

“倒也不用这么大个盆”张宏民按下董卿的手,换了个中号的盆递给董卿,她还是接了满满一盆

“点火”张宏民靠在门框上,真搞不懂当时小郭跟自己学煮面条的时候为啥要嚷他,现在看,小郭不是靠谱的多嘛“盖锅盖”

“然后呢”董卿一脸期待的等待

“切个西红柿吧”

只见小董一手那刀,一手叉腰,把西红柿扔在案板上准备砍

“要不我来吧”张宏民蹙着眉“我怕你把厨房给我炸了”

“好”董卿知难而退

张宏民把西红柿切好,找了个鸡蛋,又找了几叶菠菜“你周老师不爱吃蔬菜,趁着煮面条给她放进去几个,她不吃也得吃了”

在张宏民的指导下,董卿还是卡着时间,有惊无险的做完了一碗面条,中午周涛吃着董卿辛辛苦苦给她亲手制作的面条流出了泪水

“你别这样啊”董卿有点手足无措“不就一顿面条嘛,好吃我再给你做啊,别哭啊你”

“我真的特别感动董卿!这是你第一次给我做饭!但是真的太咸了!”

“周涛你完蛋!”

下午,李修平按照海霞的请求把小撒和小尼的事跟大家伙说了说,但因为各自都还有事忙,这么大的事,也不好直接下决断,便打算都回去想想,再商量商量

晚上,敬一丹回到家,李瑞英已经把饭菜做好了,这段时间,李瑞英硬要回到一线带学生,每天开例会,开班会,上课,带孩子,奶孩子,忙得焦头烂额,脾气也不是很好,动不动就发火摔东西,敬一丹有经验,这可能是产后抑郁症,想带她去医院,她又拖着不去,学校的事太忙,真的是抽不开身。

“今天的事,你怎么想”李瑞英突然发问

“什么事”

“小撒和小尼的事”

“要我说,咱们不插手”敬一丹去卫生间洗手出来看着正在摆碗筷的李瑞英“不痴不聋,不做家翁,孩子们的事,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吧”

“你这么想?”李瑞英突然怪里怪气的反问,可敬一丹最近也累,李瑞英脾气不好她知道,能忍则忍,不能忍就躲开,总之不起冲突就是了,她辛苦,自己可以吃苦,可总这么忍着躲着,再好脾气的人也有脾气,再加上最近又要忙高三的自考的事,好几个班都要她来跑,便没注意到李瑞英情绪间的转化

“那不然咋想”谨慎一世,疏于一时,敬一丹随口回应,却一下触怒龙鳞

“他们毕业了,咱们就可以不管了是吧,人家不给你交钱了,你就撒手不管了是吧,敬大姐,我之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势力呢?”

“你这说什么呢?”敬一丹察觉出了不对,可身心俱疲的她真的懒于解释了,但还是好言好语的开导“阿英,你最近情绪不是很好,我也知道你很累,咱们别往自己身上揽活了,儿孙自有儿孙福,他们的事让他们自己处理会更好”

“你到底管不管吧”李瑞英把筷子摔在桌子上

“我不想和你吵,先吃饭吧”

“你管不管!”

“吃饭吧”

“你吃得挺自在!你想过小尼和小撒吗!自己养了六年的孩子!一点都不关心吗?”

“阿英,你到底要干嘛啊”

“我要问清楚你有多势力”

“算了”敬一丹叹口气,看着眼前钻牛角尖的人,起身穿好衣服“你最近情绪不好,我也累了,咱俩别因为这个吵架,我回学校住段日子,等你有空了,我带你去医院”

“你走!我不用你带我去医院!我没病!”

评论 ( 13 )
热度 ( 8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