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这篇是点的,主线丹英,副线修霞,其他人——集体按头嗑丹英就对了!!!




“小海”到了晚上,海霞和董卿自然要留下过夜,原本李修平是要带海霞回家的,但听张宏民说,敬一丹回了学校,就知道她和李瑞英必定是起了冲突,因此便和海霞留了下来“你这次回来,不单是为了小撒和小尼的事吧”

“您怎么知道”海霞坐在床边抱着膝看着李修平问道

“小丫头”李修平点了个香熏蜡烛“你跟我待了六年,你什么心思我能不清楚?”说罢把香熏摆在了书桌上“咱们这屋现在我也就值班的时候住,虽然常打扫,但不常住没啥人气,点个蜡烛熏熏。”

“这样啊”海霞挑挑眉,想起暑假时妈妈说的,恋人啊,是怕彼此看不透,但也怕彼此看太透,可最怕的便是一方看不透,一方看太透.海霞和李修平现如今就是这样,“那您猜猜我是为什么事来?”

“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李修平去洗手间出去,拉开椅子,去梳装台前抹擦脸油“能猜到你有事留下就已经算我蒙得准了,要是还能猜到你为什么事来,我干脆不要当老师了,去当心理专家吧”李修平虽没完全猜出海霞来的目的,但知道以她和海霞的感情,当面要说的,必然不是小事,但从刚刚海霞的疑问看,她倒是猜出了海霞的顾虑,小姑娘要强,她妈妈也不希望海霞在情感中处于劣势,所以,倒不如自己示弱,给海霞空间,海霞不懂这些,只觉得是松了口气。

“我想买房,找您,是为了借钱”

“借多少了”

“30万”

“打到你发饭补的那张卡?”

“您不问问我为什么买?在哪买?买多大的?”

“我相信我带大的孩子,所以,不需要问”

海霞又想起妈妈的话,恋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信任,你信任对方,对方也信任你,感情才会稳固.想到这,她把头垫在膝盖上会心一笑.

“听说你们敬大姐今儿回来住,我过去看她一眼”

“我也去?”

“你不用“李修平笑着摆摆手“今天太晚了,明天再说”

“好”

李修平一个人去了敬一丹的屋子,推门进去,看到敬一丹靠在床头叹气,她什么也没说只是倒了杯水给敬一丹放到手边,拉了凳子坐在一旁,看着她不置一词,两人沉默了许久,李修平才微微抬手,搭在敬一丹手上

“敬大姐,我来是来听你倾诉,向你取经的,可不是只为了听你的哀声叹气”

“你能向我取什么经,你家海霞听话,懂事,乖巧,哪里需要向我取经”

“敬大姐,这些词,群难道不是你当初对瑞英老师的评价?”

敬一丹看着她,无奈地笑了

“宏民让你来,不知道是太了解你,还是太了解我啊”

“他不需要了解咱俩谁”李修平攥住敬一“他知道我们不仅是同事,更是朋友,这就足够了”

“瑞英她,虽然我只是怀疑,没有去过医院,但我能确定,她是得了产后抑郁症了。”

“宏民猜得也是”李修平叹了叹气“他说前几天路过初一时,听到瑞英老师和孩子们发了好大的火,吓得他们都低着脑袋不敢吱声,就起了疑心,原来咱们在一处时,哪次不是别人火大她劝导,何时跟孩子们那样动过气。”

“要不说,我劝她在家歇一段时间她不听,偏要上一线,如今,硬把自己逼成这样”

“所以今天到底是为啥才弄成这样,你这样好脾气的,都要回娘家了”

“你可别笑话我了,小心将来海霞也给你闹这一出”敬一丹便把晚上发生的事给李修平学了学

“我有个主意,你想不想听”

“什么?”

李修平趴在敬一丹耳边私语几句

“这能行吗?”

“解铃还须系铃人,孩子的事,就交给孩子来解决”

说罢李修平便转身回了屋,见海霞靠在床上看书,微微一笑

“还没睡啊,你敬大姐心情有些不好,便多说了几句,还怕太晚了回来吵你休息”

“心情不好?”

李修平如数照说,便哄着海霞早睡了.

第二天上午,海霞收拾了一下便回去上课了.董卿在学校住了几天也回了上海,对于小撒和小尼老师们总体的意见是统一的,能帮则帮,不能帮,人的命天注定,而且海霞还把瑞英老师的事给同学们学了一下.

“丹丹”李样萌坐在书桌前打游戏趁冷却时间抬头瞅了眼正在床上边吃苹果边看手机的夏丹“要我说,咱是不是应该去瞅瞅瑞英老师,自打这学期开学,咱还没去过呢。”

“我也是这么想的“夏丹又吃了口苹果“不过我觉得原来老师对咱们这么好,咱不能空手去,所以我寻思找点兼职,挣点钱,买些东西去看她”

“这个好”样萌站起身看向夏丹“正好我听说,过段时间学校附近要办展,我打算去试试,反正能做车模做车模,能做主持做主持,挣多挣少看着买,也算是份心意.

“车模我是干不了,不过我听说,师姐那有个广告缺个配音给的也不算少,我去问问”

“除了咱俩,咱也问问其他同学,咱们一块儿,人多力量大,能凑多少凑多少”

一星期后,大家拿着挣到的钱凑到了一起,李梓萌去车展昼出夜归挣了三千多,夏丹去接广告词,挣了一千多,张蕾做主持挣了两干多,小尼、康辉、刚强接的活比较短期,仨人加一起拿了四千,小郭去给人家做宣传,一场拿了六百多,王宁沙晨去给人家展销会做主持挣了两千多,诸如此类,他们靠着自己的专业在一个星期里,凑了两万多,当然也有小撒这种,靠给人家做玩偶发传单三天挣了九百多,不过大家早就不和家里要钱了,这些钱还要养活自己,不能都掏出去,最后一人拿了五百,去买礼物,给小朋友买了双份的玩具、衣服、用品,又给李瑞英还有所有老师家里买了,米、面、油、牛奶、鸡蛋,小郭还很贴心地去菜市场买了两条鲫鱼要给李瑞英炖汤.

那天,海霞问李修平李瑞英在不在家,李修平找了敬一丹拍了拍她的胳膊

“瑞英老师的药来了“说罢就拉上她开回家.

“咚咚咚门被敲响,正在准备做饭的李瑞英转身去开门,一群人蜂拥而至好不热闹

“诶呀英姐呀,你家这小区真大,要不是样萌带路——“小郭话说一半

“你们就找不到?”

“我们就找到了”康辉补刀

“你呀”李瑞英心里再烦,一看这群孩子,所有的事都能烟消云散“净整这稀里糊涂的事”

“您可别光说我”梓萌从厨房的架子上挑了个洗好的西红柿,拉了个板凳坐在茶几前,边啃西红柿边吐槽“那过路口的时候我说奔右,夏丹偏说奔左,他们说我都领错好几回了,不信我的,听夏丹的,结果怎么样,不还是错?”

“你俩,整个俩小迷糊”康辉洗了根黄瓜坐到李瑞英边,掰一半分给广权“正道是走中间,一个指左,一个指右,咱就别五十步笑百步了行吗?”

“你俩呀”李瑞英看到他们是抑制不住的开心“真不怪你哥嫌弃,就是俩小迷糊蛋”

“迷糊蛋是真的“小郭剥了个桔子递给刚强“但不会嫌弃”

“还是郭哥好”李梓萌笑着看向郭志坚

“你也不用谄媚”小郭摆摆手“主要是你和夏丹打小就跟在我和康辉后面,像只小蜜蜂一样,成天在我俩边嗡嗡嗡,我俩已经麻木了”

“对!麻木了!刚强凑了个脑袋过来!我也麻木了”

“我给你打麻木了!”李梓萌伸手打向刚强的脑袋

“诶诶诶!郭哥救命啊!”

“话说,你们怎么今儿过来了,这也不年不节的,还拎这么多东西,钱哪儿来的?

“自己挣得“康辉给李瑞英剥了个桔子“那次海霞回来,说您心情不好,我们就趁着这一礼拜全撒出去找活干了,挣了点钱,拿来凑了凑买的”

“我没事,你们也不是天天开心啊,干嘛这样”

“您不说我们也知道”李样萌不和刚强闹了“您这是产后抑郁症,很严重的,我们这次来没别的,就是陪您去看医生”

“诶呦,你们来了,我就没事了,看什么医生”

“您这是讳疾忌医!”夏丹撇嘴“小时候我们有个头疼脑热的,您都亲自带我们去看病,怎么轮到您了,反倒推三阻四,不管怎么说,今儿您都得跟我们一块去医院!”

李修平把人叫上赶到家门口时,正赶上孩子们把人推出来

“瞅瞅,咱再晚一步赶都赶不上”说着拉住小海“你们分开坐

我和小海坐敬大姐和瑞英老师的车“看他们都往楼下走,李修平看着海霞”小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瞒着你,利用你,我只是”

“只是觉得如果告诉我,我再告诉同学们,就等于是敬大姐攒掇着我们来帮她缓和矛盾,反会让瑞英老师更加误解.”

“我的小海真是长大了”

“走吧老师,不然瑞英老师会起疑心的”

在医生的建议下,瑞英老师每周都要去定期做辅导,而每周都会有四、五个学生定期来做“陪护”,在她们的陪伴下,她的病也好的很快.

“敬大姐”一天早晨,敬一丹收拾好东西准备去上班,突然被李瑞英从身后环抱住

“怎么了“敬一丹转身搂住她问道

“对不起”李瑞英扑在她怀里呜的哭了“我前段时间很任性,无故发火,你一直忍着,我…”

“没关条啦”敬一丹胡撸着李瑞英的后背"况且,过段时间你也造出金句,比如前段时间你对学生说,我今关可以放你一马,明天也可以放你一马,但我希望你记住,我是教书的,,不是养马的”.

“你讨厌!”李瑞英拿手锤敬一丹肩膀“快上班去吧,待会儿迟到了!”

评论 ( 2 )
热度 ( 7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