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周涛吹流氓哨的事还是被李瑞英查到了,因为在李修平刚刚警告过她的第二天,她就又一次试图故技重施,结果人脏并获,把人从浴室拎到办公室的路上,被提前放假回来的董卿逮个正着.

“你们…在干嘛?”

“你问周涛”李瑞英一脸黑线

面对李瑞英尚敢言舌辩的周涛却没骗董卿一个字

“你有病吧周涛!你有病吧!那你们初三的俩小时不够洗,人家初二的俩小时就够了?你能不能有老师的样子,你都做十年的老师了!能不能沉稳一点?您贵庚了?”

“34”周涛肯定的回答

“你还知道自己34啊,你不是14好吧,对,14的都干不出你这”

“你14还....”

周涛话没说完,就被身旁看戏的李瑞英顶回去

“14什么14,人家孩子说得对,行了董卿咱不和她一般见识,听说这次回来是想在班里找些小孩演话剧,先上我们初二看看呗”

“行”董卿点点头跟着李瑞英离开,留下周涛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海霞的房子都收拾好了,李修平借了她钱,又帮她盯着装修,如今都准备好了,这才把主人请回来,李修平很上心,无论从整体风格还是家具摆设,海霞只是去看了些样子,李修平便弄得十分合意,其实房子不大,说是三室一厅,两个小卧室都很小,李修平直接打通给海霞做了书房,客厅摆了电视、沙发还有餐桌,餐椅,轻奢风格,十分符合海霞心意.

“修平老师,您弄得也太好了吧”海霞看着李修平的大作感慨

“为我的小海做事,怎么能不上心”

“您这样,我都不知道怎么…。”

“唔——”李修平看着海霞不知所措的样子忍不住地吻了上去

(这之后的画面,还记得之前的群里发的那个吧!)

第二天早晨,海霞慵懒地伸了个懒腰从床上爬了起来,昨晚李修平很温柔,也很克制,并且早起去做早餐,海霞昨晚是涨红了脸,但现在反而坦然接受了,去卫生间洗漱时,看到了脖子上的红印,倒也没在意.

“有工资的人就是不一样”张蕾和李思思一左一右靠在朱迅肩膀上拍马屁,手里还拎着不少名牌和新买的衣服

“这是老娘辛苦了大半年的全部积蓄,你俩可真是吞金兽”

“说真的“张蕾看着朱迅“你别硬撑,前段时间给师父那个节目做主持,她给我零花钱给的不少”

“你刚刚看到那个5位数的包时怎么不说,说我就要了”李思思气鼓鼓看着张蕾

“你又没问”

“好啦”张蕾叹了口气,朱迅摇摇头

“说真的,周涛姐对你,疼是疼,可有时候也未免太凶了吧.和你搭了好几次,所有人表现都没你好,她什么都不说,你但凡有点差错,她立刻就变脸,很少夸你,一次错就说你,我和思思都心疼.”

“爱之深,责之切”张蕾笑澳“这不,每次都带我吃饭,还包红包,这待遇你们也没有啊”

“她俩怎么还不回来”李梓萌躺在宿舍床上歪头问

“你有事啊”屋里只有梓萌和夏丹,她便抬头问道“她俩不在,咱俩干点咱俩该干的呗”

“咱俩.……“夏丹抱着平板爬上了李梓萌的床,钻进了她的被窝——看恐怖片……

手机放在床下桌子上,响了好几起,她俩看得入迷谁也没听到,月亮和春妮在小树林,不是,小花园听到响动,看到保安正追着她们的师兄们围着小花园跑才知道出事了,给李梓萌和夏丹发微信打电话都没人应,去宿舍找又锁着门,但总听见屋里床在吱嗄嗄地响,敲了许久,床上这俩反应过来不是电影里的声,夏丹在外面,爬下去开门,因为刚刚俩人口吓得直出汗还有些气喘吁吁,月亮和春妮挑挑眉,但来及问了,师兄们已经被保安扭送到校长办公室了,梓萌和夏丹赶紧换了衣服跑去找,此时,校长正在审问这群皮猴子,全班的男生一个不差都在这康辉、朱广权、郭志坚、刚强、沙晨、尼格买提、杨帆全部灰头土脸

“那是新砌的墙!新砌的!你们没事踹墙干什么!尤其那个郭志坚!你踹墙就算了,你穿高筒大皮靴踹啊!多大了!你们都多大了!总台的、市台的,好歹将来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工作不要了?名声不要了?能不能干点该干的?”

“校长你听我们解释”康辉摆手“我们要去上班,那个墙砌在那挡路了,不踹墙过不去,我们也不知道,学校要在那砌墙,不知者无罪嘛”

“合着你意思是我冤枉你们了呗”校长嘴都快气歪了的看着康辉

但康辉能怎么办,康辉也很绝望啊,他想踹墙吗?不想啊,为啥踹墙,还不是因为学校隔壁那家电影院上映了山口百惠的老电影修复版,他们体育课两点五十下课,电影是三点二十的,但总得回宿舍换衣服吧,总得跑过去检票吧,这一溜够折腾完,半个小时将将好,而且还得是走东小门,但现在东小门因为砌墙给封上了,他们为了去看电影决定集体踹墙出去,然后——就被正好巡逻的保安逮到了,说好一起跑,奈何康辉和朱广权这对苦命鸳鸯体力太差,没跑出去二百米就被问讯赶来增援的保安逮个正着,那结果就是显而易见的了

“那个——校长?”李梓萌靠在门口“您消消气”

“我消气?我快让他们气过去了!”校长怒拍办公桌指着面前这群小伙子“保安!把他们集体给我关到学校那个大的会议室去!然后给总台市台打个电话,就说是学校这边有些事,给他们请假了,具体的处分什么的,我们校领导讨论以后再说”

“哥——”李梓萌看着康辉他们被带走确实无能为力

“给张哥打电话”康辉只能想起他一个救命之人,扶着李梓萌肩膀耳语一句就被保安直接带走了

“张哥!”李梓萌都快急哭了,一个电话拍给了张宏民,把事情的原委大体学了一遍,那一刻,张宏民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他也拿不了主意,只能去找其他老师,索性还在上学时间,老师们都还在办公室,大家一碰头就气不打一处来

“怎么好好的孩子,一撒出去就成这样了?让人家怎么看咱们孩子?”李瑞英把笔记本往桌子上一扔靠在椅背上生气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敬一丹扶了下李瑞英的手转头看向张宏民“梓萌电话里大概什么意思”

“梓萌的意思是康辉让他打的电话,好像找我就是找到救命稻草一样,他踹的又不是咱们学校的墙,我有啥辙啊”

“总之这样吧”敬一丹瞥了眼在一旁生气的李瑞英,现在总要有人出来主持大局“你和王宁,先去学校一趟,孩子选你不是没道理的,先去问问情况,和学校也商量一下解决方案,还是不要记处分的好,不要通知实习单位,反正你们俩就酌情处理”

敬一丹安排后,大家也是商量着等张宏民和王宁的信便散了,各自回去上课,屋里只剩下敬一丹和李瑞英

“你刚刚为什么拦着我说话,我说的哪不对?在咱们手里好好的孩子,怎么出去上两年大学就这样了,不就是他们的问题吗?你倒好,拼命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我跟你说,百分之百是他们没有考虑到学生的需求,且不说踹墙这个事本身,就论咱们孩子,都是自己看大的,你要说这墙是撒贝宁闲的没事领头踹的我信,新闻组那几个,哪个能干出这个事?现在出了这档子事,在你嘴里怎么就成了咱们孩子的问题”

“他们不管曾经如何,事情就是这样的,被保安抓到现行,康辉,朱广权一个不差,全都参与进去了,我刚刚给大二的几个孩子发消息确认了一下,别是梓萌误传,所有人口风几乎一模一样,那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是咱们自己孩子的问题咱们就要承认,他们踹墙就是不对,况且是出于去看电影的原因,怎么就得三点半那场?晚一点不行吗?就得卡着点?为什么之前不提前看好路线?这哪个是人家学校的原因,哪个墙能说砌上就砌上吗?你可以护着孩子,毕竟是自己带大的,但你不能这么护犊子吧”敬一丹看李瑞英的态度也有些生气

“我护犊子?对,你大公无私,你无私无畏,我看也别让宏民他俩去了,你去吧,直接报警,说他们毁坏公物,然后通知用人单位,直接把他们开除就和你心意了是吧”

“瑞英,你不能走极端吧,我和宏民怎么说的你也听到了,怎么现在变得这么爱无理取闹”

“我无理取闹?你不替自己家孩子说话还怪到我头上了?”

“好了”敬一丹长叹一口气“我不想和你吵,你先忙吧,我走了”

“我跟你说,这个事解决不好,我跟你没完”

“你还有完没完”敬一丹实在忍不住了,转头朝李瑞英喊了一句

“我没完!”李瑞英被这一吼震了一下,敬一丹哪里吼过她,她明明也是为了自己学生好,委屈和不甘涌上心头,眼泪刷的流出来,却仍然瞪着敬一丹

“怎么了这是”李修平落了东西回来恰好看到这一幕“怎么又吵架了”赶忙推敬一丹出去

再看学校这边,男生被关到了会议室里,此时已经到了饭点,折腾一下午,又饿又累,肚子咕噜噜直叫

“康帅——”广权歪在康辉身上“我饿啊——”

“我也饿”康辉拍了拍小朱的手“可我也没吃的”

“现在是电影也没看成,饭也没的吃,太难了吧”

“我们是该好好反思一下”康辉叹口气“今天这个事,咱们搞得是有点——不合适”

“那是有点吗”刚强摇摇头“那是很离谱好吧”

“你让康帅说”小朱锤刚强的腿“不许打断领导讲话”

“你俩有点正行”康辉绷着脸“你说咱们怎么就能想着踹墙呢,怎么就脑袋一热就——”

评论 ( 11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