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既然小撒都作介绍了,小尼,你也给小撒作个自我介绍吧。”

“我”小不可置信的看着康辉

“我想全场好像,只有你不认得他吧”

“好“小尼点点头,向小撒伸出手“热合曼·尼格买提”

“你好”小撒伸手去握,上次连名带姓的提起已是十年前的事了,算不算和好,只有他们俩

自己知道,全班同学老师帮忙做嫁衣,给足了二人面子,这已经是做了最好的准备。

而老师则顺水推舟的说,邀请他们回去做宣传做辅导,住上两天也是好的,孩子们也欣然应允,

那天晚上许多人都喝多了,比如小尼,醉酒后的他昏昏欲睡,小撒没喝多少还算清醒,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啊,我扶你出去”

“我不——”小尼推开他的手,抬头看了他一眼,脸上因醉透红,指着小撒的鼻子“撒哥?你回来了?是你吗?”

“是,是我“小撒撑住他的手想扶他出去

“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啊”话音未落便醉倒过去,小撒架起他的胳膊带他出去

这边小朱已经被康辉甩在车上了,他睡得沉,康辉回去扶女生

“来,慢点,叫你不要喝那么多,本来酒量就不好还硬撑”康辉一边帮夏丹扶梓萌一边絮叨

“她就是想帮我挡”李样萌虽然瘦,但毕竟个子在那,现在又喝得烂醉,身子一个劲往下坠,夏丹扶着自然费劲,还好康辉来帮忙,不然还真难为她.

“康辉!你个中央空调!高耗电高耗能的那种!”只听得车内朱广权醉骂“明天我就找大三的文静上播,我酸死你!你和女主播打情骂俏,眉来眼去的叫工作,我和女播说两句玩笑就是胡闹,你才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昏官!”

“打情骂俏?”周涛看向身旁的董卿

“眉来眼去?”李修平也看向战术性喝水的海霞

“你看我干嘛!”董则瞪回去“老娘为了你四年都不近女色了,你成天周上手的名号反倒叫开了,你还敢看我!

“老师——”海霞被李修平看得脸红,赶忙提醒她

“没事,我们小海是乖孩子,肯定是康辉的问题,管他呢,他和广权的事跟咱无关”

“和你眉来眼去了?”和佳盯着小宝

“他要是敢,我就戳瞎他”小宝伸出左手的食指和无名指,在和佳面前比划了几下

“所以,他什么时候和女播眉来眼去,打情骂俏了?”刚强靠在车门上问身旁的郭志坚

“他?妇女之友,随时随地,无时无刻。”

“郭!志!坚!”海霞、董卿,宝晓峰等一众女播怒斥其名

“我现在不知道该哭还是笑了”李瑞英扶着额头被风吹乱的头发

“怎么说”敬一丹插腰看着她

“笑吧,是因为我家猪会拱白菜了,哭吧,是因为我家白菜叫猎拱了”

“他们是真的大了“敬一丹从车里拿出一瓶矿泉水递给李瑞英“芮溪都上学了,想想时间过

得多快啊”

“我们老了吗”李瑞英看向敬一丹,想想周涛,他们刚来的时候还只是个实习老师,如都

已经是全市的名师了。”

“和孩子们在一起,我们永远是年轻的”敬一丹安慰着

“我师父唱歌跑调你不要想带她去KTV”张蕾试图警告朱迅不要玩火

“涛姐,张蕾说想去KTV听你唱歌”朱迅这个传声筒可真行

“这世界上还有我周涛的歌迷?”周涛自己都不信

“我做证!”李思思本来担着脑袋在朱迅肩膀犯迷糊。这时候却站出来补刀。

“对“张蕾槛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反正师父的歌声她习惯了,她不受罪,但谁撺掇谁受罪

“我们唱什么比较好?”周涛紧紧攥着麦克风不肯让给别人,董卿一眼看穿地坐在沙发上,听同学们无厘头地提意见,周涛一直给她使眼色,董卿心累地替她演戏

“咱们一起唱《带上月光上路》吧.”

“这个好!”周涛迅速应准,还是董卿懂她“快找快找”在其他同学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音乐随即响起,几个人用一个麦,周涛除外,她一个人用一个,这之后的结局大概就是

“辉↘↗煌↘️↗️的↘↗日出~日↘↗出~”

“看出来你们没排练过了”李修平尬尴地看着周涛,但周老师仍旧沉浸在自己的歌声中无法自拔

“那个——”撒贝宁表示自己的心灵造受了严重创伤,但小撒委屈,小撒不敢说“综艺组唱完,新闻组唱一个吧。”

“王宁老师,著名歌唱家,来一个?”

“我来就属于炫技了,咱让瑞英老师和宏民老师来一段吧”

“好!”小郭第一个捧场

“太好了!”刚强表示,郭哥想看我就想看

“那就《同桌的你》?”张宏民询问李瑞英的意见

“那小撒你点吧.”

前奏响起,大家都拭目以待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张宏民一张嘴就知有没有,大家更加期待瑞英老师的表现

“明天你是否会惦记,今天最爱哭的你.”小撒直接摊在沙发上,放过小撒吧,他还是个孩子,小尼迷糊糊从梦中醒来。以为天亮了,不过酒还没醒,小撒歪头问待会要不要一起,小尼昏乎乎地点了头,终于熬到两个老师唱完大家这才长舒一口气

“我们四个唱吧”小撒把麦克风递给康辉、朱广权,小尼“一首《平凡之路》献给大家”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越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想起一句诗来”张蕾裹着朱迅的外套偎在她的怀里

“什么”朱迅抿了口水

“今夜闻君琵琶语,如听仙乐耳暂明”

“那我也送你一句”朱迅歪头“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前一句我明白,后一句……”张蕾不解地看着朱迅

李思思突然从朱迅腿上抬起头,对着张蕾身后微微一笑道“周老师好”

“你好”周涛冷若寒蝉地一笑“师.师父?

“张蕾!你说谁唱歌像杜鹃啼血?”

“周涛她俩吵啥呢?”李瑞英问敬一丹

“她说她火锅想吃鸭血”

“你个忘恩负义自眼狼”

“她说啥”

“她说南方蘸料要加糖”

“敬大姐,你可真是空耳大师”李修平把盖在海霞身上的外套往上抻了抻

“说多了对张蕾不好”

唱完歌回学校大家还住在各自的房间,一夜相安无事,第二天一早却有人欢喜有人愁.小尼醒来时,整个人都骑在了小撒身上,酒醒后,该有的隔阂还是会有,因此现在这个姿势别说多尴尬了,但看着阳台洗好的内衣内裤.印象中昨晚回来时已经凌晨了,自己进屋就睡了,他大概忙了好一会儿吧,再看一眼仍在熟睡的枕边人,小尼轻轻爬起来,披了件外套坐在阳台,十年来的点滴如过电影一般浮现,他真的如自己当初所说吗?

“小尼”隔壁何灵也起来了,看到他一个人,便递给他一张请柬

“昨天没来的及,我要结婚了,这是给你的请柬”

“你和——”小尼打开请柬”姓黄?是原来表演班的?”

“对”何炅点点头”我一直在和他演话剧,一来二去就…小尼,在主持功底上,撒撒与我互为假想敌,在关系上我俩只是知音。他只把我当朋友,他朋友太多太多,可你,才是他心里唯一的男朋友。”

“我俩早分了”

“是真想分还是只为了赌气?小尼,遇上个懂你的不容易,他一直在等你的原谅,大学四年追他的人不在少数,他连看都不看一眼,跑了那么多地方,吃吃喝喝都找了个本记,四年他

记了不下十本,而上面只标着哪些小尼爱吃,哪些小尼不能吃,他真的在等,当年再大的错,做为你俩的朋友,我都明白,他怕说了影响你高考,他唯一做错的,就是瞒着你,可你也扪心自问,如果他当年直接坦白,你真的就毫无反应,真的不会影响自考和高考吗?”

小尼看着对面苦心相劝的何炅无言,咬着嘴唇转头看了眼屋里还在熟睡的人,何炅见小尼听进去了,便继续说了下去

“小尼,小撒比任何人都了解你,他总说,你看着开朗,其实很多事都喜欢憋在心里,所以它当年明知道你会生气,还是选择瞒着你,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替你考虑,别再耍小性了好吗?遇到一个对的人不容易,错过就追不回来了!你俩已经耽误四年了,还要再耽误下去吗?你们又有几个四年可耽误啊!”

“只要他肯原谅,我耽误得起”小撒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阳台门口了,他看了何炅一眼,小尼见他出来没吱声,与他擦肩而过进了屋,毕竟想明白和想开是两码事

“谢谢啊”小撒见小尼进了卫生间对何炅道谢

“不必谢我”何炅叹口气,转身没有看他“撒撒,我要回湖南了,那边电视台和我签了合同,下个月就走,节目也定了,估计不会再回来了,作为知己,我知道你想要什么,所以,就当是我的临别赠礼吧”

评论 ( 13 )
热度 ( 10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