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将二试名单公布后,大家就都开始准备二试的场地和考核内容。“李梓萌,康辉,郭志坚,担任三个新闻考场的主考官,董卿,朱迅,撒贝宁担任三个文艺考场的主考官夏丹,朱广权,刚强为新闻考场副主考官,李思思,张蕾,尼格买提为副主考官,六个考场设置轮换制流动考官,新闻考场的考官是沙晨,王宁,李红,王端端,宝晓峰,和佳,文艺考场的考官为杨帆,耿晨晨,陈苏,周涛,张泽群。王宁老师担任新闻总考官,朱军老师担任文艺总考官”李瑞英看着本子上的排班表进行安排“海霞和修平负责全场的总调度,比如考生协调啊,一些证件的补办之类的,宏民你就巡考就好,注意一下他们在私下的品德什么的,我和敬大姐,老白,我们在总控室全程监控,现在任务已经分配好了,大家各自下去准备”

晚上李瑞英感觉有些累了,哄了小的睡觉后,自己躺在床上发呆

“怎么了这是”敬一丹从外面走进来坐在床边扶着李瑞英的手腕问道

“累了”

“你能不累嘛”敬一丹拍拍她,站起身换衣服“看他们小孩批卷子慢,你就拿过来帮着判,怕他们吃不好亲自下厨给做饭,每天到了夜里还得起来去他们宿舍看看有没有踹被子或者空调开的太低的,你还当他们是小孩?那梓萌和夏丹,我告诉你,眼看着就要当妈了你信不信”

“我信,你说的我都信”李瑞英坐起来叹口气“毕竟是自己看着长大的,长得再高再壮,在我眼里也还都是孩子”

“那你就纯粹是操心的命”敬一丹摇摇头把教具都归置好以后转身去卫生间洗漱

“当老师的,谁不是操心的命啊”李瑞英靠在床头长叹一口气

“你紧张了?”周涛欠揍式凑到董卿面前

“我紧张什么?”

“当主考官啊”

“我又不是第一次当考官”

“但你是第一次当主考啊”

“我在台里面对上千名观众我都不紧张,一群孩子我有什么可紧张”

“董卿,我到底错过了你多少精彩”

“错过的何必去惋惜,珍惜眼前的不就好”

“你就是我最大的精彩”周涛走到窗边转过身看着董卿微微一笑

“小郭”康辉和广权趁着别人都在忙着准备面试他俩凑到郭志坚和刚强的屋“方便唠五块钱的吗?”

“康帅都这么说了,那当然是可以的”刚强把椅子搬到俩人面前,小郭也停下手里的笔转过身来

“我想——”康辉转头看了眼门口“小朱你把门关上”

“好”小朱转头关上门又坐下,三个人都盯着康辉,康辉起身倒了杯咖啡,抿了一口顿了几秒

“啥事啊”小郭看的有点不耐烦

“你俩进来吧,别在外面听门缝了”康辉看着阳台外面说道

小撒和小尼推开门走了进来

“没想到,我们这点小把戏,没能瞒住康主任智慧的双眼”

“你俩这不是把戏,你俩这是送分题”

“单押诶”小朱起哄

“好了不跟你俩闹”康辉转身靠在桌子边上“我答应修平老师给海霞办一个求婚典礼,地点就选在——配音间吧,我去广播站问过了,因为咱们这个贯通班一搞,学校的各种宣传就都挪到咱们这边了,要是单为这事开广播站不仅需要重新打扫,而且也太假了,海霞那么聪明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

“那你打算怎么办”

“咱们这样,就那天,我把海霞叫去配音间,然后——”男生在宿舍里议论了许久。晚上睡觉时,小郭趴在床上做俯卧撑,刚强靠在另一侧床头看新闻

“郭哥,你那天的求婚,也是康帅给你设计的吧”

“是”郭志坚直言不讳的回答“我——你也知道,钢铁直男,我怕给你留下什么遗憾,所以去找了康辉帮我设计”

“其实,只要是你,我就没有遗憾”

“但如果不能给你一个满意的典礼,我怕我会有遗憾”

二试来临的很快,入围的学生和家长们都在门口堆着,等着入内,老师们前往各个考场做了最后的测试,八点半,教学楼大门开放,学生们进入备考教室准备,家长们去休息室等待。

九点,二试正式开始。

“001号,王言”一个来帮忙的学生在门口喊道

“来了来了”一个小男孩背着书包从不远处跑来,跟着他进了教室

“做个自我介绍吧”李梓萌看了眼他的名字说

“各位老师好,我是001号王言,王言王言,这个名字就很适合主持人这个职业不是嘛。我今年12岁,肉眼可见,我是个男孩。我没有别的爱好,就是喜欢说话,永远不会累”

“如果我没记错”夏丹把手搭在李梓萌肩膀小声嘀咕“这就是那个在考试的草稿纸上写了整篇新闻论述的小孩”

“英姐看了以后给加了10分的初中部断层式第一?”

“对”夏丹点点头

“你还别说,长得还算正”李梓萌和夏丹一边听他自我介绍一边小声讨论,见他说完坐在那看着老师们,李梓萌又一本正经的说道“进门前给你的档案袋里有张纸,中间那段,读一下”

“好的老师”王言从档案袋里掏出那张纸,正要浏览

“不要准备,直接读”

“好的”王言深吸一口气“近日,在江苏盱眙。一位名叫囡囡的耄耋老人在溟濛的湖边彳亍之时发现一只玳瑁。有人猜测是海中大鳌的后代。也有人说这是魑魅魍魉的一种,更有甚者说这是饕餮的后裔。一位姓卞的男子觊觎玳瑁的价值。想将其捕获,不料玳瑁尥蹶子,弄伤卞某尻部伤口足有一拃宽。专家希望大家不要冒着身陷囹圄的风险去捕捉。”读完后他又长舒一口气

“给你先纠错啊”李梓萌看着那段“第一点是不要觉得自己认识就吞字,读的慢一点既可以读清又可以准确辨字,第二个是具体的读音,囹圄,记住这个音”

“好的,谢谢老师,我会做笔记的”

李梓萌歪头看了眼夏丹,夏丹抿嘴一笑

“你家是本地的吗?”

“不是的老师”

“那你这么小,你爸妈就放心让你一个人来外地读书?”

“我爸妈可能觉得我在家那边读更有危险吧”

“这话怎么说”

“因为我太皮了”王言倒不避讳“在家那边怕被熟人打。老师,您不会因为这个就不要我吧”小孩子就是这样,有什么说什么,说完才想后果

“这个不会”李梓萌微微一笑“我们,喜欢有创造力的学生,况且,你的文化课成绩不低,好了,你的面试结束了,回去等消息吧”

“好的,谢谢老师”王言站起身鞠了一躬双手把档案袋放到李梓萌的面前后转身走了出去

“你俩怎么看”李瑞英突然在耳麦里出了声

“我觉得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李梓萌看着王言的档案“他淘气说明他不死板,聪明,聪明的小孩只要稍加引导一定会大有长进”

“况且,他刚刚的嗓音不错,这篇有很多生僻字,一个小学刚毕业的小孩能认出这么多字,就算有些瑕疵也不算什么,瑕不掩瑜嘛”

“既然你俩都觉得好,那就直接放到晋级的里面”

“您不看看后面学生的表现?”

“我们虽说是等额挑选,但像这样的孩子绝非池中之物,不抓住可能就真的失去了”

“好嘞”李梓萌点点头把王言的档案封存起来放到了晋级的箱子中

一天的选拔终于结束,海霞坐在调度室里看着一旁的康辉

“这是什么?”她指着桌面上的稿子问

“待会儿咱们去配音间给他们做一个示范呗”康辉笑着说

“行”海霞点点头拿起稿子先试了试嗓子“很久以前,在古老的中原大地上——”海霞读到这就读出了不对头“这段怎么那么熟悉?”

“这是咱俩当时在广播室的时候,修平老师听的那段”
“我说呢,你怎么把这篇找出来了”

“我觉得这篇——熟悉吧”

“你十几年都没读过的稿子,会熟悉?”

“你看你这一句就读出来了能不熟悉嘛”

“康辉,你之前不这样啊”海霞歪头看着他

“我哪样啊——”

“没理搅三分”

“只要能让你把这段读出来,随你怎么评价我”

“那看在咱俩从小学就同桌的份上,我答应你了”

“谢谢”康辉面带微笑,内心腹诽,不知道待会儿咱俩谁谢谁呢

两人打开配音设备完整的将整段读了出来

“好,卡”李修平突然从导播间走了过来

“修平老师,我俩刚刚配的怎么样”海霞满心期待的问“好久没上配音间了,还有些紧张了”

“恩——”李修平深吸一口气,一旁的康辉不停的使眼色给她加油“不错不错,男生的声音富有磁性,尤其是特有的胸腔共鸣非常适合播报新闻热点类节目,女生嘛,声音甜美可人,播出来的生活类节目更加能深入人心”

“谢谢老师的夸奖,我们会继续努力的”康辉一本正经的回答

“我今天来呢,不是要指点你们播音的”李修平把自己的披肩长发竖起来看向海霞

“等等等等”海霞突然反应过来“从这张稿子到现在,你们好像在说,咱们第一次见面的话?”

“对”康辉点点头,然后看向李修平

“小海,我这次来,也不是像当年那样来招生的”

“那您是来——”

“来求婚”李修平微微一笑,朱广权从门外挤进来把一捧百合递给李修平

“修平老师——”海霞害羞了,很明显,害羞了


评论 ( 11 )
热度 ( 8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