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昨天订花的时候,康辉他们都建议我订玫瑰,小朱说,海霞不是刚强,看上去平静沉稳,但内心其实像火一样热烈,更希望有个火一样的爱情。但我摇摇头,小郭送刚强的白色蔷薇代表纯洁的爱情,说实话,小海,我比你喜欢我先喜欢上了你,所以,我不得不承认,给你开小灶,有意无意的指点你都是为了更靠近,单从师生关系上讲,我的动机并不纯洁,但小海,我越贴近越发现你太干净,是心灵上的干净,你的眼睛一看便能到底,所以我拒绝了他们关于玫瑰的提议,而是选择了百合,因为这捧花代表了你从未被任何世俗沾染的纯洁的内心”李修平说完看着所有人都沉浸在她这段话的情感中时,贴近海霞的耳边,用只有她们俩人能听到的声音说了一句“况且,从你刚上大学的那次起我就说过,我做了就是做了,做完了,会对你的一辈子负责”说罢又站直了,捧起花大声说道“海霞!嫁给我吧”

“所以——”董卿在门外看了看海霞,又转头看着正在擦眼泪的周涛问道“你到底在修平姐这场求婚里起了什么作用”

“我负责烘托氛围”

“气氛组?”

“你不要说的那么通俗好不好”

“通俗?且不说我的用词,你也没烘托气氛啊”

“这个氛围还用我烘托?”

“要不说你没有任何作用”董卿耸耸肩

“你长大了我管不了你了是吧”

“你才知道?”

“哇哦”张蕾在一旁咂咂嘴“师父你有一天也会吃瘪?”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迅宝!师父凶我”

“摸摸你安慰一下”

“你应该凶回去”李思思在一旁挑挑眉

“我也得敢啊”朱迅摇摇头“我又不是董卿”

“你看,不止我一个人认为你彪悍”周涛自信的看着屋里说道

“她们一家三口那句话说我彪悍了?”

“为什么一家三口这个词用在咱们仨身上怪怪的?”李思思转头问张蕾

“可不用这个词用哪个词更合适”张蕾反问李思思

“我有一个建议”小撒突然在门口跳出来“我们把这个空间留给修平姐和海霞好不好,我们去男生宿舍好不好”

“我附议!”小尼第一个举手

“那——”小朱转头看向康辉,康辉点了点头,小朱心满意足的转头看向小撒“我和康辉都附议!”

“两位美女姐姐呢”小撒歪着脑袋看向周涛和董卿

“我?”周涛耸耸肩“都好啊”

“我们美丽动人,知书达理的董卿姐姐呢?”

“大家都下去就下去呗,反正我也不想当这个电灯泡”董卿吸溜了下鼻子说道

“那咱下去”小撒带着大家往下撤

“走走走”小尼往前挤

“你留下”小撒往后推小尼

“干啥啊哥”

“你留下给我们盯着点,待会儿有消息还得让你通知我们呢”

“啊——”小尼泄了一口气

“乖啊,回头给你买冰棍”小撒掐了下小尼的脸说完转身拉着康辉就跑了

“不是!你跑就跑,拉我们家康辉干什么!”小朱赶紧追上去

女生们到了男生宿舍直接围坐在了沙发上,康辉刚想去搬凳子就被李梓萌一把拉到自己身边坐下“哥你坐这”小郭也在夏丹身旁找了个地方,刚强挨着小郭,小朱倒没去追康辉,反而是挨着刚强拉了把凳子坐下

“你们都下来了?”张宏民从冰箱里抱了两个西瓜在一旁的桌子上切成角问道

“我们想给修平姐和海霞一点私人空间”小郭在一边帮忙端盘子时说道

“小尼呢”王宁把橘子和香蕉摆在桌子上环顾一圈问道

“楼上盯梢呢”小撒抓了一把瓜子边嗑边说

“他有什么可盯梢的?”小朱也抓了一把嗑着说

“他不去盯梢我怎么说我的计划”

“我就知道”康辉冷笑一声

“我啊”小撒从怀里掏出一沓子纸“我有一个不成熟的求婚计划,想请康老师过过目,帮着修改修改”

“你这泼猴”康辉学着唐僧的语气“为师就知道你不安好心”

“师父”小撒有样学样捧着康辉

“给你瞅瞅”康辉接过来看了起来

“咋样”小朱看康辉看的差不多了关心的问

“确实不成熟”康辉摇摇头“我帮你改改吧”

“谢谢师父”小撒装作孙悟空的样子拱手道谢

有人热热闹闹就有人平平淡淡,李瑞英在门口看了好一阵回了房间,敬一丹正在屋内看综艺,半倚在床头,见她回来,从床头柜上端起水杯抿了一口

“怎么?求婚了?”

“修平”李瑞英心里的石头也算是落地了“这么多年,也算功夫不负有心人”

“早就该如此了,催她多少次了,非说海霞还小”

“总归是在一起了就好”李瑞英对着化妆镜抹油

“明天三试结果该出来了吧,怎么样,有没有他们喜欢的”

“我这回听你的,只准备干涉一些大方向的选择,结果他们的选择和我选的一样,都不用我干涉”

“那有没有你们觉得特别好的?”

“有”李瑞英点点头“S场的王言,王音棋,张仲鲁,苗凯,郑子可……太多了这还只是新闻组,综艺组那个王嘉宁给康辉震了一下,本来去的是新闻组,小撒非让调到自己那边,就为这康辉和小撒还差点打起来,这一届质量也不错”

“又是一年神仙打架啊”

“哪一年不是神仙打架?”李瑞英摇摇头“且不说这次他们初中组,就高一那个严於信那不是你们所有人公认的翻版康辉,年少有为”

“每年都会有那么几个冒尖的,但这样神仙打架的年代,可是从他们那一届毕业以后再没出现过了”

三试成绩很快出炉,按照招生计划,张榜公示,新生提前半个月入校办理手续,新生入校老师们准备搞一个别开生面的破冰仪式,联系了一家露营地准备晚上在那边办一个篝火晚会,然后大家睡个大通铺来增进感情。

临出发前一天的下午,李梓萌正在办公室批改作业,王言突然从门外跑进来

“姐,姐,姐”

“叫的这么亲?黄鼠狼给鸡拜年,你肯定没安好心”

“明天我可以和王音棋坐一起嘛”王言眨巴眨巴眼睛

“你不是……”李梓萌嗅出一丝爱情的味道,瞥了眼一旁的夏丹。夏丹也投来了关注的目光“和张仲鲁一个宿舍?”

“那个——”王言挠挠头“姐,姐,求你了姐,你,就,就答应吧”

“我答应?那你是不是得问王音棋答不答应啊”

“她会答应的”

“这么有谱?”

“当然——”还不等王言话音落下,张仲鲁火急火燎的就从门外跑进来

“姐!姐!出大事了!”

“什么大事”李梓萌挑挑眉

“你看论坛”张仲鲁把手机递过去“咱们论坛都炸了,我看啥博客微博啥的也都炸了锅了,说是外省有三个女孩下班去烧烤店吃烧烤,遇上个男的摸她,然后那男的还不依不饶的,最后一群男的打那几个女孩,打完人就跑了,现在女孩在医院呢,具体伤情不明”

“我看看”李梓萌拿起手机开始浏览,夏丹也开始翻,在一旁的王言也凑到李梓萌跟前看

“我说怎么没在班会上看到你们俩,合着跑这来了”刚强拎着水杯从外面走进来,康辉小朱他们也说说笑笑的

“你还别说,小严这孩子确实底子好,那声音真不错”

“就是缺乏点创造性”

“诶诶诶!这个——有你一个就够了,我可不想满世界招聘手语老师去”康辉也正和小朱打趣

“怎么了这是”小郭从健身房回来出了一身汗,一进屋就看到李梓萌的脸都绿了,扒拉下王言的脑袋“又惹你们梓萌老师生气了?”

“我没”王言赶忙摆手“是,是这个事嘛”说着指了指李梓萌的手机

“什么事我看看?”小郭把脑袋凑过来看,梓萌正巧在看视频

“什么视频?”康辉他们也凑过来

“我把视频发群里”夏丹说道,大家便都拿出手机来看

“这是摸摸吗?这是xing/sao/rao 好吧!”康辉看完就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摔

“薅着头发把人小姑娘拽出来?这是人吗?”小郭瞬间也气不打一处来

“我看评论还什么喝多了?怎么喝多了就可以目无法纪,就可以这样了?”小朱更是义愤填膺

“女孩子啊,唉,还是要保护好自己”刚强摇摇头说出这句话

“什么叫女孩子要保护好自己?你怎么不说男的应该管好自己呢!”李梓萌蹭的一下站起来对着刚强嚷到

“我……”

“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梓萌”康辉拉了拉梓萌的衣袖“刚强他不是有意的”

梓萌背过身去,屋里也都陷入沉默,许久她才转过来,眼里还噙着泪“你们是男生,你们只会想,这几个男的如何如何,这个女孩也真是倒霉,可你们知道吗?我是女孩子,所以我会想,这个女孩只是下了班和同事高高兴兴的去了一家普通的饭馆吃了顿晚饭,她没有衣着暴露,没有故意挑衅,她只是出于自我保护的拒绝了一个男性的sao/rao,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那我是不是也会躺在医院里?也会像现在一样生死不明,也会孤立无援,你们都是老爷们,可你们看看围观的那些,也都是老爷们,上去拉架的全是女孩子,是啊,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就因为我们是女孩子,所以我们才知道这样的局面有多恐怖,我们才会伸出手去帮忙!我不想有一天,当我想上街吃顿饭的时候,只有我爸陪我才行!而且,我还要担心我爸会不会因我被打!”

“怎么会呢梓萌”小郭走上前拿纸巾帮梓萌擦眼泪“你还有我们呢对不对,我们都是你的亲人朋友,我们都会保护你的啊,再者说了,这个世界上,你要相信好人永远比坏人多,怎么可能变成只有爸爸可以相信呢?别多想了,我相信,一定会给这个女孩一个公平的结果”

“郭哥”夏丹在一旁长叹一口气“梓萌并不是担心这个世界上的男性都变成了打人的这群人,她担心的,是世界上的男性都变成了围观的那群人,她,不,是我们,我们这群女性,是怕有一天,这个世界上只有我的父亲,在我遇到危险的时候敢站出来保护我,或许他们不出手有许多的理由,不清楚情况,不知道对面的状态,怕惹麻烦等等,我们没有责怪,我们只是感同身受的站在那个被打的女孩子的角度想,那短短的几分钟里,她会有多绝望。”




我作为一个女性,不想去谴责那些在一旁旁观的人(这里包括了男性和女性),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有见义勇为的勇气,甚至说,我也不得不承认,大部分人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一瞬间都是懵的状态,而且外面的监控也可以看到,打人的那一桌大部分都是男性,而且都是虎背熊腰的身材,可能一般的男孩子也不敢轻易招惹,如果是我,我可能也做不到立刻冲上去拉架,所以我不想去指责他们,毕竟他们没有违法,可能最高就是道德上的一种“批判”

但我同样作为一名女性,我看到那个女孩子穿着和我差不多,我有时也会叫上几个朋友一起去吃烧烤,我也会对这种对我动手动脚的人表示反感和拒绝,所以我会想到,我,也有可能成为这个女孩子,我也有可能躺在医院里,我不想指责别人,但我也能感受到,她被人殴打时的绝望

我不想有一天,连上街吃饭都只能是我爸陪着我,我还要担心我爸会不会因为我被打。

不是因为我怕被人……,我只是担心我被人打的时候没人出手

这个女孩从头到尾没有错,女孩子该被保护,而不是被教育只能学会自我保护

评论 ( 15 )
热度 ( 1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