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王言!”楼下的一声怒吼,办公室的老师们集体趴到了窗口看热闹

“怎么了嘛”王言凑到王音棋身边“你怎么又生气了?!”

“我存在梓萌姐那的冰棍呢?”

“我不吃冰棍……你应该去问皮皮鲁”

“他这几天肠胃炎能吃冰棍吗?”

“那你问凯子哥”

“苗凯因为期中考试数学没考好已经10天不敢和梓萌姐说话了,他还敢去要冰棍?”

“那——有没有可能是子可或者王誉博?”

“对,你再有本事怪到高一的严哥身上”

“那也不是没可能”王言小声嘀咕

“你就承认你吃了怎么了?”

“啊对,是我吃的,怎么了?”

“那是我的冰棍!你说怎么了?”

“那我存在梓萌姐那的年货你不是也吃了一大半”

“我经过你同意了”

“我敢不同意嘛!”

“你可以不同意啊”

“你俩吵够没”张仲鲁咬着糖葫芦站在他俩旁边

“你什么时候出现的?”王言气不打一处来的质问张仲鲁

“你连我都发现不了,估计更发现不了楼上那一片了”

“楼上?”王言歪头看过去,李梓萌,夏丹,宝晓峰,和佳,撒贝宁,尼格买提,康辉,朱广权,郭志坚,刚强都趴在窗口看着,那场面别提多尴尬了“老,老师——你们”

“那个,我作业没批完呢”李梓萌挠了挠头转身回去

“我,我,我水喝完了,我接杯水去”夏丹也晃了晃自己的水杯转头离开

“诶,我教案呢,我教案是不是放桌上了”刚强故作镇定的也开始低头转移视线

“我待会儿语文课,那个……我水杯呢”朱广权也迅速转身离开

“张仲鲁,你那个胃好了吗?就吃糖葫芦,管住嘴行不行”康辉直接转移目标

“康帅,你怎么跟我妈似的”张仲鲁撇撇嘴

“臭小子你怎么说话呢!”小郭站在窗口“你们康辉老师那是关心你,怕你又难受知不知道!好心没好报啊!”

“郭哥!你这话说的跟我爹说我说的一模一样”

“你还别说”王言摸着下巴“康帅确实像体贴细微的妈,郭哥像虎爸!”

“你们俩猴孩子欠打是吧”小郭在窗口指着他们俩说道“你等我下去收拾你俩”

小郭转身跑下楼,办公室里又留下一群看热闹的

“还真别说,郭哥和康帅真的是一个爹系一个妈系,你看康帅,体贴会照顾人,做事认真,而且还深谙人情世故,但是吧,关键时候总是把责任拦在自己身上,出了问题他来抗,再看郭哥,平时啥也不管,关键时刻,有事他真上啊,他就一个标准,某某某是我的人,或者我兄弟,我朋友,有我在,谁都不能欺负他”小宝磋磨着她的保温杯说道

“所以呢”和佳写着教案“你是准备管康帅叫妈呀,还是准备管郭哥叫爹”

“那不是差辈了么?”小宝拧开自己的保温杯抿了一口说道

“昨天教研的笔记你写完了吗?再写不完就不是差辈的事了,那就是差事了同志”

“没事不着急”小宝摇摇头“我现在又不是学生,我又不着急交作业”

“宝晓峰!”李瑞英走到他们办公室门口“昨天教研的笔记赶紧交啊,敬大姐等着做教研总结呢”

“看”和佳耸耸肩“我说什么来着”

“和佳姐姐,要不,把你的借我抄抄?”

“你觉得你教历史的抄一份地理的教案合适吗?”

“那确实不太合适”

“自己写去吧您”

“就离谱”宝晓峰挠挠头打开教研笔记本开始磨洋工

“广权哥”严於信从屋外走进来“这是您让写的《红楼梦》第11-20回的读书笔记,这个是《烛之武退秦师》的翻译的作业,我查了都是按照您要求的原文加注释加翻译,然后三个不同颜色的笔写的”

“这样啊,待会儿不是语文课嘛,你呢,帮我把这个笔记本电脑先抱过去,然后让他们准备好默写本,上课前咱们先默写一下《出师表》,我记得这个作业上周五留的让回去背,今儿已经周四了,一周了,还是初中就背过的课文,待会儿咱们默写一下”

“那是收上来还是让他们交换判”

“收上来我判”

“好”

“你下午大课间的时候,今儿不是不上操嘛,你来我这拿这个卷子去打印那屋复印100份吧,晚上留做作业”

“啥呀这是”小严探着脑袋过来看

“没啥,就是多音字和易错字,今儿语文就留这一项就行了”

“那我直接在黑板上把作业写上?”

“不用,你等卷子发下去再写,不然他们又该都堆在我这看卷子了”

“好”

“行,没事了,把我电脑拿过去吧,待会儿响铃了我就去”

“好”小严抱着电脑走出去

“呦,朱老师高徒啊,在你手底下没少受罪吧”董卿抱着卷子从外面走进来逗小朱

“董卿,话不能这么说,虽然我们小朱在单位的时候没少让手语老师受罪,但小严又不是学手语的,怎么会受罪呢”

“每天听他写段子不是也挺受罪?”周涛抱着自己的教材从屋外进来接茬“诶呦我天,你们不热啊,外面36度了都,你们还不开空调,快开开,热够呛”

“康辉不让开”小朱朝康辉那边努努嘴“他说了,空调吹多了对身体不好,老了浑身疼”

“行了吧,我怕我再这么热下去活不到浑身疼那天”

“周涛你这就是偷换概念”

“我偷不偷换概念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真的热,我要开空调”

“那您先找着遥控器吧”小朱一脸自信的看着康辉

“他藏起来了?”

“嗯”康辉眼睛盯着屏幕“涛姐,出于对你身体的考量,我建议你吹电扇,而且,心静自然凉,这是瑞英老师常年教导我们的”

“你别给我整这个弯弯绕,我就不明白了,是你装啊,还是你虚啊,三伏天,你一个20多的大小伙子不热?”

“涛姐!你怎么还,还人身攻击啊”

“我没别的解释了啊关键,那你给我想个理由”

“什么理由?”

“三伏天,又闷又热,空气温度36.9度,我,一个已经30多快40的女性,而且还很瘦,都觉得热的不能再忍,你,一个不到30岁的,身材魁梧的青壮年,不热?你告诉我,除了你身体虚还有什么别的理由”

“……”康辉深吸一口气面冲工位挡板生闷气

“你就找那个老实人逗”董卿抿了一口刚沏好的菊花茶“你怎么不逗撒贝宁呢”

“撒贝宁不老实啊”周涛耸耸肩

“行了康辉,你看她长得老气横秋的,心理年龄有三岁嘛和她置什么气”

“谁长得老气横秋?!”周涛惊叹

“你的关注点居然不在心理年龄3岁?”董卿外头问

“那是下一个关注点,你先给我解释一下什么叫“老气横秋”再说心理年龄3岁的问题”

“怎么样康辉”董卿拍了拍康辉的肩膀说道“有没有觉得很解气?”

“有”

“完美解决”董卿得意洋洋的看着周涛

“你出来咱俩解决一下咱俩的问题”周涛拉着董卿出了屋

“好家伙”小撒这才抬起头“我刚刚生怕她俩把战火引到我身上,康辉啊,你俩这个跨海大桥够稳固的啊,这“涛”浪都没能给你们掀翻啊,董卿这不是英雄救美啊,这是美救英雄啊,这种舍己为人,舍生取义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撒哥啊,能让美救了的还是英雄嘛”

“你的意思是,康辉是狗熊?”小朱挑眉看看康辉又看看小尼

“广权哥,这可是你说的,我可没说啊”

“ 你俩?臭韭菜不打捆”康辉哼了一声站起身去饮水机前接水“还有你小撒,你再说跨海大桥让师姐听到了她收拾你我可不管”

“你再不把空调遥控器交出来我就收拾你,你信不信!”周涛突然冲进来指着康辉说

“师姐,你听我跟你说”

“我不听,我要遥控器”

“可是师姐”

“没有可是,给不给吧,你就说给不给吧”

“给,我给你找”康辉低头从抽屉里掏出遥控器,毕恭毕敬的交给周涛

“都是副主任,怎么差别就那么大呢”小朱在一旁不痛不痒的给康辉上眼药

“就是啊,从行政级别上讲,你俩是平级,从性别上讲,你还是个大老爷们,让涛姐治的服服的,康辉啊康辉,你可真行”小撒在一旁补刀

“海霞”康辉扭头看向正在批作业的海霞“能不能让这几个货闭嘴”

“她又不是书记,这活你找组织,找书记啊”周涛义正严词

“咱们这谁是书记?我要去求助”

“修平姐,你去吧”

“算了”康辉长叹一口气“修平姐……对啊,修平姐,涛姐,我要去找修平姐伸张正义!”

“不是,康辉,师弟,好师弟,咱们有事,能不能内部解决矛盾,你不要把他大众化对不对”

“来康辉”董卿突然出现“我帮你把修平姐找来了”

“干嘛呀干嘛呀”李修平手上还带着水“我这正洗苹果呢,啥事啊就把我拉上来”

“她瞧不起海霞”董卿直中要害

“我作证!”康辉一副舍得一身剐的样子似乎直接做实了这件事

“周涛!你什么意思啊!”

“我没有啊师姐,你听我解释啊!”

“康辉和董卿是说假话的人吗?我还听你解释?!我听你解释才是浪费时间好吧!”

评论 ( 17 )
热度 ( 10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