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小海”李修平从客厅走进屋,海霞正在设计教案“还在忙啊”

“是啊”海霞揉揉自己的脑袋,疲惫的向李修平挤出一个笑容“我也没想到,当老师竟然这么累”李修平走到海霞身后,伸出手帮她轻轻按揉太阳穴,边按边说“带学生嘛,要操心的事很多,又要考虑他们的成长还要考虑他们的学习,不比你做播音员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来的容易”

“我现在也是终于感受到您和其他老师们的不容易了”

“其实日子就是这么一天天过的,每天这样劳心劳力,虽说累了些,但也觉得充实”

“修平老师,我也想像英姐那样”

“哪样”

“做妈妈”

“好”李修平把海霞揽进怀里说

周涛在卫生间对着镜子反复端详她左胳膊上的青紫,一边看一边腹诽董卿,表情也十分狰狞,董小姐从屋外进来看到对着镜子龇牙咧嘴的周涛蹙了蹙眉说道

“修平老师有这么用力?不就青了那么一小块?至于你疼到现在?”

“什么叫至于?董卿你不会是教语文的,重点抓的挺好啊,直接点到师姐炸点上了”

“碰巧”

“你是早有预谋”

“所以呢,你想把我怎么样?或者,你能把我怎么样?咱俩现在都是老师,你总不能再把我按这打一顿吧,再说,你现在不一定按得动我啊”

“董卿,你别挑衅啊”

“我是挑衅吗?我是合理揣测”

“行!我今天就让你看看我的厉害!”

敬一丹开完会回到屋里时,芮溪已经放学了,坐在书桌前正写什么,她走到女儿身后,但孩子并没有发现她,芮溪如今已经长成大姑娘了,不管是容貌还是性格都像极了李瑞英,尤其是做起事来的认真劲,更是和李瑞英一模一样,她在女儿身后站了许久,依旧没有发现,正巧李瑞英查宿回来,动静大了些,才引起小丫头的注意,一回头便看到了在身后矗立的敬一丹

“妈妈”小丫头先是一惊转而去捂自己的日记本

“放心,妈妈不看你的秘密,你写吧,我跟你英妈妈聊会儿”

“又记日记呢芮溪?小丫头真是长大了,都有自己的秘密了”李瑞英说完朝着敬一丹会心一笑

“妈,给丹丹准备的礼物呢?”李梓萌一进屋就拉着夏丹冲到客厅问

“你瞧你,要是我不给,人家丹丹还能跑了不成?”

“你快,说好了给丹丹准备礼物的,在哪?快拿出来”

“梓萌,你别急”夏丹有些拘谨的推了推李梓萌的胳膊

“你看看,人家夏丹都不着急,怎么你倒比她还忍不住”

“那我——好奇嘛”李梓萌挑了挑眉说道

梓萌妈妈从茶几的小抽屉里拿出一个首饰盒,打开盖子,里面用红布包好,递给了夏丹,夏丹双手接过来,一层一层的打开后,看到一条金项链,梓萌妈妈用手扶着夏丹的腿说道“这是我嫁给她爸爸时,她奶奶送我的,现在,我把它送给你”

“郭哥?郭哥!郭哥?”刚强在健身房的器材中来回穿梭寻找郭志坚的身影,只见小郭正在卧推器前练臂力,听到刚强喊他,他把器材放回安全位置后坐起来朝刚强招了招手

“什么事?”

刚强递给小郭一瓶矿泉水

“这不是要办教师运动会了,我寻思咱俩一块报个羽毛球双打怎么样?”

“你不是要和丹丹打混双吗?怎么又找我打男双?”

“丹丹想和梓萌配女双,这不转头就把我踹了”

“被踹了才想起我?”

“诶呀我的好郭哥,怎么这还吃醋呢?”

“行,逗你的,不过我的羽毛球水平你是知道的,输了可不能怪我啊”

“你能陪我去就行,第几不重要”

“咦——肉麻”

小撒正坐在阳台上喝咖啡,小尼从卫生间走出来,把手撑在他的双肩喊了声“撒哥”

“洗完了?”

“嗯”小尼点头答道

“那我去”小撒将咖啡一饮而尽站起身走进屋,却被小尼拦腰搂住

“撒哥!你知道吗,上大学那几年我几次想去找你,见你,可我真的不明白你为什么告诉了所有人都不能告诉我”

“小尼”小撒长舒一口气“我当年甚至想要第一个就通知你,可你什么都想和我一起,你看何炅公布被保送后的状态,我怕我也那样,就没人陪你一起努力,你会逐渐放松自己,小尼,我当年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

“撒哥,对不起,当年是我太偏执了”

“我不怪你”

小朱一本正经的在批同学交上来的作业,压根没注意到他身边的康辉,直到康辉的声音传来才吓了一跳

“周末回我妈家啊”

“诶呀”小朱惊呼一声差点从椅子上弹起来“吓我一跳,你定就好,我跟着你”

“你别什么都听我的,这次见父母是为了说咱俩婚礼的事,那总要先拿了一方的条件再和另一方谈”

“你把他们聚在一起不就得了”

“咱们还是先商量好一个大概的流程,万一当面有啥谈的不清楚的,闹出不愉快就不好了”

“那不如咱俩先拿个主意回去跟两边老人商量?”

“这个方法不错,你想怎么做?”

“不办”

“不办?”

“咱俩的感情一定要婚礼来说明吗?”

李思思和张蕾面对面凝视着彼此,朱迅一边擦头一边从浴室走出来看到眼前这一幕,忍不住挑挑眉说道

“你俩在练什么?”

“憋笑”李思思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盯着张蕾说

“这有什么可笑?”朱迅把脑袋凑过去看

“我俩一对视就想笑”张蕾一副肉笑皮不笑的状态

“有什么可笑的?”

“我一看见她就想起她跳钢管舞”李思思瞪着眼睛

“对,我看到她就想起她唱歌”张蕾也眼睛不眨一下

“哈哈哈哈”朱迅直接笑喷

“你笑什么”俩人异口同声的问到

“我想起你俩这个名场面就想笑”

“还练吗?”李思思看着张蕾问道

“练什么!收拾她”张蕾起身直扑朱迅,李思思瞬间跟上

“小宝”和佳站在教室门口喊了声正在值晚自习班的宝晓峰,宝晓峰正在批卷子,转头看了一眼和佳,又转过来看了眼都在认真写作业的学生,才放下手里的卷子,站起身走到班门口

“怎么了和佳姐姐”

“我刚刚去小卖部买了点水果,又回宿舍把西瓜给你切成块了送过来,还冰着,趁他们不注意赶紧吃啊”

“这马上就下课了,等我回去再吃呗,还送过来”

“你下了课再等他们都回去你才能回去,到时候肯定都不凉了,我就给你送过来了”

“谢谢和佳姐姐啦”宝晓峰接过西瓜的碗转身要走却被和佳一把抓住“还有什么事啊”

“你今天可真香”和佳凑到宝晓峰耳边说

李红同样也在值晚自习班,但比起贴心的和佳,王端端不给她添乱都是烧高香了,这不,消息就来了

“红啊,沐浴液在哪呢?”

“红啊,菊花茶呢?”

“红啊,我笔记本呢?”

李红的手机放在铁的多媒体柜上,虽然是震动,但在安静的班级内,依旧如噪音一般不停响起,李红不耐烦的回道“姐姐,我在看晚自习,你先自己找,找不到我下了班回去给你找”

“你敷衍我!你不爱我了!”

“你能不能少跟鲁健那个幼稚鬼打赌”李红一眼看透

“看破不说破”王端端回复

“不跟你闹了,学生都在呢”

“又没发语音怕什么”

“有时间我得和鲁健好好聊聊了,净出馊主意!”

“我觉得这块加一个总结好”沙晨看着王宁新写的新闻速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你看,你前面都是抛出问题,然后解决问题,最后加一个总结问题是不是更立体”

“我看看”王宁接过沙晨的笔记,来回看了几遍以后点了点头“确实,这样更容易大家理解,可以啊沙晨同志”王宁抬头看向沙晨,沙晨却盯着她正傻乐

“笑什么呢?”王宁被看的脸红也噗嗤一笑

“你真好看”

“我哪好看?”王宁反问

“哪都好看”沙晨傻笑的说

“净胡说”王宁害羞的低下头“我哪有他们综艺组的好看?”

“在我心里你最好看”沙晨说罢在王宁额头留下一吻,这一吻使得王宁的脸颊更红了

“小朋友们!明天再见啦!”红果果和绿泡泡录完最后一遍样片以后长舒一口气

“再不结束,我脸都笑僵了”绿泡泡瘫坐在地上吐槽,红果果站起身去工作人员的桌子上拿了两瓶矿泉水走回来,递给绿泡泡一瓶

“喝口水,别让嗓子干着”

“谢谢”绿泡泡拿起来狂喝大半瓶“这周末去你妈那啊”

“不想去”

“为什么”

“我妈老想让我赶紧生孩子,可我要是生孩子,咱这节目也没法连着录了,我倒不担心,就是你,也被耽误了”

“那我就陪你”绿泡泡拉着红果果的手说“等你生了孩子,我就陪你和孩子,你什么时候歇完,我就什么时候歇完”

“胡闹”

“我说认真的”

小撒和小尼在卧室看综艺正巧撒贝宁的手机响起,小撒伸手去拿

“谁啊”小尼没回头一直在看综艺问道

“何炅”小撒看了眼来电显示,小尼顺势把电视的声音调到最小,小撒接通电话

“何老师”

“撒老师”何炅有力的回应

“你怎么样”

“你怎么样”

“我很好啊!我现在和小尼都在学校做老师,而且我已经跟小尼求婚了”

“小尼!你可不能轻易答应他啊!”

“那完了,我已经答应了”

“那也好,看你们俩和好了,我也开心多了,我也没别的事,就是看看你们好不好,好我就放心了,我这也挺好的,你们也放心吧”

“何老师,祝你幸福啊”

“也祝你幸福啊,撒老师”

“张蕾张蕾张蕾”杨帆趴在三个人宿舍门口“商量商量,借你会员给我看会儿电视剧呗”

“我这三个人还不够使,你还使我的,你想得美”

“我明天给你抢鸡腿”

“我自己有手能抢”

“我抢三个”

“吃不了”

“那你提条件,能满足我一定满足”

“那就明天帮我带个课?”

“没问题”

“得嘞,会员借你一小时吧”

“才一小时吧”

“那你带一节课也一小时啊”

“那要不我再帮你带一节?”

“不用,我明天就一节”

“那,那,你再赊我点时间?”

“小本生意概不赊账”

“不是……那”

“你走不走,不走我可倒计时了啊!十……九……八”

“走走走,我这就走,服你了”

“王宁啊,你说这是不是就是人生啊”张宏民趴在阳台上听着大家的吵闹声

“人生各不相同,却又彼此重合,活在当下,活好眼前是最重要的”

“他们这一届播音贯通班,看来是迈上了又一个新台阶啊”

“喂?小燕啊,我这就回家了”王宁挂了电话拍了拍张宏民的后背“我回家了,你慢慢感慨”

“诶!你算什么老战友……”


这一部《播音贯通班》到这里就算完结啦。可能会有很多不圆满吧,比如或多或少有些CP的剧情多少不一,所以这最后一篇,我把每一对的故事都控制在了相同数字,也算弥补一点小遗憾。知道你们很舍不得啦,但一个故事的结束,才会有一个故事的开始




下一篇在这里哦《街道那点事》 



谢谢大家从我一开始以来的支持,继续关注哦

评论 ( 10 )
热度 ( 1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