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来了

“希望你们这次学会了搭帐篷”张宏民时不时给四个人提醒“不要像上次似的,两根长杆捅一边”

“张哥,你只要这次不和上次一样把说明书搞丢,我们就没有问题”康辉无情吐槽

“上次弄丢说明书的不是我,是王宁”

“是哪个王宁?是王宁同学还是王宁老师?”小朱提问

“你最好把小聪明用到搭帐篷上,不要用到这里”张宏民瞅了眼后视镜里眼睛冒光的小朱“还有啊,我劝你要么提前准备,要么待会儿少些张狂,你周涛老师一高兴,没准让你给董卿赋诗一首”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小朱在后排中间高呼

“你一会儿记得当着周老师的面说”康辉看透一切的翻了翻导航

“那我就——大丈夫能屈能伸好了”

“你看,一到正茬你就怂”康辉摇头

“说的跟你不摧眉折腰事权贵一样”

“我有摧眉折腰事权贵吗?”

“不仅有,还不少”小郭刚刚服务区和康辉换了位置,毕竟他那个大长腿,在后排确实不舒服,他拿起一瓶水,拧开瓶盖,把水递给张宏民,张宏民一手接水瓶,一手握紧方向盘,喝了一口以后还了回去,小郭接过来拧紧放到脚底下

“我有吗?小郭你不要诬陷我”

“你看啊”小郭歪头瞅着他,一秒正经“康辉同学,我建议你和我说话放尊重一点,不然你下学期奖学金就不一定评的上了”

“小郭!”康辉生气但没辙

“如何”小郭一脸得意

“我错了”康辉叹气“请你原谅”

“你看,你这不就是摧眉折腰事权贵”小郭耸肩

“你这叫胁迫”刚强笑着说“康帅你被胁迫了就眨眨眼”

“他不应该眨眨眼,他应该活动活动他的腮帮子”

“你们再玩这个千年老梗我就真急了!”

“说的跟你急有用一样”小郭掏出一包薯片给大家分,刚强抓了一把塞进嘴里,小朱抽了一片,康辉抽了一片,小郭晃了晃剩下的自己吃了一片,刚强嘟嘟囔囔说了句“郭哥,这次出去玩咱经费多少,你跟叔叔问了吗”

“贤妻良母这就担心上了”小朱看着手机问道,刚强的脸刷就红了,看向小朱嗔怪道“我只是关心”

“好好好,你关心,我多心好吧”

车子一路朝海边开去,直到下午两点多,才正式到达海边,这次带的帐篷都比较好搭建,再加上男生多了,自然很快便建好了好几顶帐篷。把四周固定的牵引绳打牢,便又架起了火炉,太阳落山,夕阳一片,天色也逐渐暗沉,在几个男孩子的不懈努力下,尤其是因为和小朱对着扇风但力气又小从而被吹了一脸炭灰的康辉的坚持下,张宏民老师终于决定出手生火了,毕竟十来个大小伙子可着一根整炭点了一小时的火都只有烟没有火,张宏民老师无奈的看着他们,用炭夹把整块的木炭叉碎,又从旁边要了一张纸,点着,扔进去,放到碎炭旁边,很快便燃起了火苗。

“果不其然,你看他们一个个在镜头前都那么光鲜亮丽,生个火都生不起来,工作上的能人,生活上的废物”周涛靠在休闲椅上吐槽

“说的好像你会似的”董卿拄着脑袋在一旁的桌子上回应

“我不会,所以我不去丢人”周涛立刻反击

李修平在一旁翻了个白眼,偷偷趁着周涛在晃椅子玩,一脚踹到椅子上,周涛整个人翻到沙滩上,弄了一身沙子,她赶忙站起身抖落,边抖边看向李修平,她当然知道是李修平踹了一脚,但她不敢问,只能看着,甚至都不敢瞪眼

“呦,这怎么还摔了”李修平借机站起身走到周涛身边帮忙,趁机耳语“你好不容易找机会把人带出来,不知道说好话哄着,还呛着说,以后不会说话就少说,省得气人”

周涛不明所以的看向李修平,又转头看了看偷笑的董卿,无奈的叹口气,扶起椅子接着坐下。

“李萌”小朱他们把刚刚烤好的串递给了正在看手机的李梓萌,李梓萌伸手接过烤串,想都不想的直接塞到嘴里,一口下去,外面是糊的,里面是生的

“还生着!”她咬了半口便委屈的喊着

“好嘞”小朱一把抢回剩下的架在火上“就是不知道里面生熟才让你试试”

夏丹正在一旁帮着小郭撒调料,见状随手抓起一把盐,一手掐着小朱的下巴,一手甩了进去,小朱齁的治咳嗽,宝晓峰见状,赶忙递上来一瓶矿泉水,小朱想都不想的直接往嘴里灌,和佳看小朱面对着火炉,紧跟着上去直接推了小朱一把,小朱被转向另一侧,直接把嘴里的水喷了出来

“我去!你们连环计啊!这怎么是海水啊!我不就是让李萌吃了口生肉嘛!你们至于嘛”

“你就是该”康辉一手攥着两根烤熟的串,一手拿着没开封的矿泉水,先把水递给了小朱,又把烤好的串递给李梓萌“这俩保证熟了”

“哼”李梓萌朝小朱哼了一声,转头笑嘻嘻的看向康辉“谢谢哥”

“来,丹丹,端盘子上串”

“好嘞”丹丹端着铁盘过来,小郭直接放了一大把,先端到老师们跟前,紧接着女生们又陆陆续续把男生烤的串都端了上去,敬一丹拿起一根已经烤的像炭一样黑的玉米转向一旁的李瑞英

“你确定你们班学生不是要毒害老师是吧,这玩意是能吃的是吧”

“从他们的角度讲,他们是尊敬爱护你的,但从手法上讲,不仅这面烤糊了”李瑞英说着转动敬一丹的手到另一面“这面甚至还带着冰碴”

“刚强你个盐王!我就不应该让你换夏丹”正在烤串的小郭拿起一根尝了一口后怒斥“你是直接把那一把全撒一根上了是吧”

“那根是失误,你没看,我都没往桌子上端,就是忘了跟你说一句,谁知道你那么准就抽到了这一根,郭哥,你手气也太好了,待会儿咱们去找个地刮刮乐吧,你肯定中大奖”

“刚强这三寸不烂之舌,化腐朽为神奇,真不是盖的”王端端无情吐槽,李红拿起桌上的一根尝了一口

“怎么样,好吃吗?”

“还可以,这应该是郭哥烤的,比较成功”

“那我手里这个呢?”

“康辉的吧”

“我试试咱大班长的手艺”李红拿起来一串,咬下一块后沉默良久

“到底怎么样”

“我觉得——嗯——咱们班长以后就不要进厨房了,何必呢对吧,他学习已经很优秀了,不用对自己这么高要求”

“漂亮”王端端说着,把康辉烤的那盘推向另一侧。

沙晨和王宁也搬着板凳坐过来,正坐在康辉那一盘的面前,沙晨先是问了谁烤的,拿起来尝了一个,王宁见状迅速补刀

“沙晨,你可不能吐啊,这是咱班长烤的,你后面几点的班可还是他排啊,你想好啊”

沙晨看王宁一脸坏笑又无可奈何,只能硬生生吞下,瞅着王宁,拿起一根说道“来吧,尝一根,这也是你班长啊,你也指着他排班呢”

王宁盯着沙晨,无奈之下只能也咬了一口吞下,正巧康辉走过来,看到俩人都在吃便赶忙询问

“烤的怎么样?”

王宁看了看沙晨,沙晨正低着脑袋试图吞下嘴里的肉,王宁只能微笑得看向康辉

“班长,我第一次,吃烤串吃出不同的味道,这个味道,很奇特,你让我慢慢品尝一下”康辉满意的点头离开,沙晨忍不住笑了出来,王宁抬手就给他一顿爆锤

朱迅,李思思,张蕾,盯着一串肉许久

“这块肥肉,要不扔了?”

“浪费可耻”

“而且,这块烤的外焦里嫩,一看就好吃”

“羊肉不怎么长肉吧”

“可这是肥肉”

“吃一口没事吧”

“可吃一口,万一好吃还想吃怎么办”

“不用万一,你看大哥吃的多香,肯定特别好吃”

“那要不吃掉?”

“可我今天吃了一整包薯片了,碳水早就超标了”

“那要不——今天破戒?”

“开干”

“海风你轻轻地吹,海浪你轻轻地摇,年轻的水兵,多么辛劳——”小撒又开始一展歌喉

“还别说,撒哥这首挺应景”小尼端着饮料说道

“你怎么不跟着唱”何炅问

“撒哥独唱好听,我再唱就是裹乱了”小尼笑了笑,又看向何炅“你呢,你怎么不跟着唱”

“他待会儿会越唱越高,我上不去”

评论 ( 3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