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你说你俩还能记得点啥”张宏民被折腾出来,从屋里找了备用钥匙给哥俩开了门,临走的时候指着小郭的床说道“郭志坚!你那个袜子!都立起来了!还有!你是不是又在床底下藏袜子了?后天我们查卫生,你最好这两天都拿出来洗了,否则,你再让我闻见这种化学武器屋百分之百削你”

“张哥你最好现在就削他”

“为啥”张宏民转头看向刚强

“如果我没记错你上午在洗衣机里洗了两件球衣吧”

“对啊怎么了”

“你洗之前清洗洗衣机了吗?”

“洗衣机不是半个月一次桶自洁吗?”

“昨天晚上郭哥刚用洗衣机速洗了十分钟的裤头和袜子”

“郭志坚!”张宏民眼睛都瞪圆了伸手就去拍小郭的脑袋“我说你多少次了!手洗手洗!那洗衣机里多少细菌!你不怕你感染啊!你能不能让人省点心!还有!你还俩一块洗!你”

“我发誓张哥”小郭都快被打懵了“我以后我分开洗!手洗!你再打就打傻了”

一个星期的期限很快,在元宵节之前的一天,同学们正在台上排练《难忘今宵》,教育局的负责人就来调查了。他们不是没看到,而是看到了却要装作不知情,所有人都知道,所有人都不说话,等待事情的发展

“哪位是李瑞英老师?”教育局的人也不拐弯抹角,想趁机杀一个措手不及

“我是”李瑞英坦然面对

“请您跟我们去会议室了解些情况可以吗”

了解什么情况,李瑞英内心腹诽,不过是想停职接受检查罢了,怕查不出什么来没有台阶下,又当着学生,面子挂不住罢了

“好”李瑞英点点头

看着瑞英老师被带走,台上的学生们当然忍不住,虽然音乐伴奏没有停,但大家都咬着牙坚持

“难忘今宵——难忘今宵——不论天涯与海角”梓萌一边唱一边流眼泪,身旁的夏丹注意到梓萌的不适,用胳膊顶了顶她的胳膊示意她无论如何不能表现出来

节目一结束,敬大姐就沉着脸叹口气说教委已经通知了,要李瑞英老师暂停一切工作接受调查,现在就要他们去做谈话,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但可惜他们早就想到了

“来,四位请坐”教育局的负责人先找到了董卿,海霞,康辉,朱广权这一组,也不掩饰,直接就问,他们也没有问李瑞英的事,反而是直接问了所有老师的事

“我先介绍一下吧”康辉他们早就商量好了战术“我是班里的班长,我给您大概说一下班里的情况,也有利于您尽快了解,我们是全日制寄宿制的初高中贯通的形式,我们的老师除了已经退休的邢质斌老师以外,都是从初一开始就教我们的老师,首先从个人情感上讲,我们和老师们的感情很深,他们对我们像对待自己家孩子一样,关心,照顾,我们这五年来,除了寒暑假,每天从早到晚都和他们共处一室,共同生活学习,但是因为我们这个班是存在一个专业技能学习的,所以老师们除了公共课程的教学外,还各自承担了部分同学的日常起居啊,专业之类的,像我和朱广权同学的负责老师是张宏民老师,海霞的指导老师是李修平老师,董卿的指导老师是周涛老师”

“好的”那老师很客气“听小康同学的介绍,我大概了解了,那我现在可以问几位一些问题吗?”

四个同学相视一眼点点头

“在这五年的教学期间,老师们有没有对你们进行过言语上的辱骂?”

“言语上的辱骂?”康辉疑问“您这有没有范围”

“就是脏话之类的?”

“那没有”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

“那比如羞辱性文字,比如傻?智障之类这种”

“我这没有”董卿迅速摆手

“修平老师很温柔的,重话都不会说怎么会说这种词”

“我觉得宏民老师相对于我和康辉来说还是对郭哥和刚强比较上心吧”

“那是因为我比较省心”康辉笑着说,他只能用幽默来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感

教委的老师跟着附和一笑,便又继续追问下去

“那有没有对你们有身体上的体罚之类的?”

“没有”大家摇了摇头

后面的几组都是如此,调查组无功而返,但他们还是尝试着给学生家长打了电话,那边的口径也是出奇的一致“没听孩子说过,不知道,没有,不清楚”

因此在仅有13个小时的停职通知后,便传来了李瑞英老师复职的通知,教委甚至发来了致歉信向李瑞英老师表示歉意和慰问,台阶下的倒快,瑞英老师笑了笑,把所谓的通知还给了领导,躺在床上,宝贝就在旁边睡觉,她一边轻轻拍抚女儿的后背,一边想着自己带大的孩子们是如何威风凛凛“大杀四方”的

周涛特意给董卿做了鸡蛋羹,当她信心满满的端到董卿面前时却被无情嘲讽“看上去就没有食欲”“吃起来就没有味道”董卿完了,真完了,她不仅蛋羹一口没吃上,她还差点被周涛吊起来打,你可以质疑姐的审美,但你不能质疑姐的厨艺

李修平趁着晚上作业不多,给海霞沏了杯奶茶,虽然她们时刻有身材要求,但偶尔的小放纵也确实能让俩人关系更亲密,海霞捧着奶茶杯,一点一点的吸,生怕喝的太快了,喝到最后还要掀开杯子盖,一个一个的数珍珠,李修平瞧着小孩认真的样子,真想上手掐一掐那个水做的小脸,但可惜,那小孩一门心思数珍珠,并没有注意到修平老师那一闪而过的邪思。

李瑞英正发呆,心情大好的敬一丹推门而进,看着躺在床上哄孩子的人,想起前段时间自己差一点就得手的遗憾,反正现在事情已经稳妥了,还不是仰仗自己的英明神武,无论怎么说,她总要奖励奖励自己吧,想着就傻笑起来

“你笑什么呢?”李瑞英听见敬一丹少有的哂笑赶忙回过神来

“没啥”敬一丹摆摆手走到床边,抱起女儿“我和你谈些事,让闺女去隔壁玩”说着抱着女儿出了屋,直奔宝晓峰跟和佳的屋,毕竟在她的抉择下,周涛董卿现在这打的难解难分,李修平和海霞十有八九在那卿卿我我,李红一定在安慰王端端,夏丹去她爸爸那了,李梓萌一个人也带不了孩子,朱迅李思思张蕾三个女人一台戏还是别添乱了,王宁和陈苏估计忙着谈恋爱呢,那也就宝晓峰跟和佳还算正常,果然推门进去,宝晓峰正在打游戏,和佳正在看书

“来,帮老师看会儿孩子”

“老师您有事啊”

“敬大姐是你有是还是英姐有事”

“我俩都有事”

“你俩不会要干那事吧”

“大人的事小孩少打听”敬一丹被猜出心事迅速把孩子甩给俩人关门出去了,高高兴兴回到屋里,人已经不在床上了,听到浴室内的水声才松了口气,只要人没跑就好,李瑞英心力交瘁是真的,今天这些终于尘埃落定了,她刚刚其实就有些困了,等敬一丹送孩子这段时间,她打算洗个澡就休息了,敬一丹也不着急,知道李瑞英爱干净,便找了个垫子扑在床单上面,又特意按了按那一侧的枕头够不够舒服,这之后便坐在床边静静的等待

李瑞英不明所以的洗了澡出来,看到正在发呆的敬大姐也犯了愣,怎么今天这么反常呢,当她看到床单上的褥子时就明白了,此时敬一丹也纳过闷来,看李瑞英瞧见了褥子便不打算隐瞒,等着李瑞英往坑里跳

“你干嘛啊”李瑞英叹了口气,她真的累了

“如你所见啊”敬一丹朝床上的褥子歪歪头

“敬大姐”李瑞英撒娇式的坐在敬一丹身边,把脑袋靠在她的肩膀上,手挽着她的胳膊“我最近真的好累啊,你让我歇一歇好不好”

这招,若是搁以往或许管用,但对于早就心里痒的敬一丹来说,更像是催化剂一般,她又怎么会同意

“累啊”敬一丹顺着话茬

“是啊”李瑞英以为敬一丹妥协了,暗自松了口气

“那我帮你按摩一下啊?”敬一丹继续问

“好啊”李瑞英已经迷迷糊糊的了,便不由自主的答应了敬一丹的要求。被敬一丹推到床上躺好,全程都半梦半醒的由她摆布,敬一丹一点一点的解开她的衣领,可她都没动静,她太累太累了,敬一丹正向做些什么时,却没想到,那个在床上“束手就擒”的人早就睡过去了,敬一丹叹口气,果然,这种事不是你情我愿的,就是没有用,总不能真的“趁人之危”吧,虽说是合法夫妻,也不能明天惹得人家不高兴了,敬一丹没有继续做下去,只是从她的另一旁躺下,可心里还是痒痒的,只能“恶狠狠”的趴在李瑞英肩头咬上一口,唇齿除了在肩头留下淡香外,还留下了一排整齐的牙印,不过熟睡中的人,只是吭叽了一声,连眼睛都没睁。

评论 ( 6 )
热度 ( 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