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下午的课大多昏昏欲睡,但毕竟离艺考的日子

越来越近,每个人都尽力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听

“关于播音主持这一块除了我们日常训练的发

声、语速、语调以外,还经常会对现场简评

进行考核这一块确实是难点所在.所以今天的课咱们就主攻这一方向。”

张宏民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陈述,底下

的同学们则状况百出

康辉和他的徘闻CP组那是集全班优秀学生于一起的四人组,一个认真记笔记,一个在认真思考如何现场编段子,一个在认真听讲,还有一个已经开始操刀实践了

再看这边的张蕾和她的绯闻CP组,那场面就乱

的多,杨帆左面一个本,右面一个本,边写边挠头,再看一旁的张蕾悠哉游哉地听课。

“迅~“李思思悄声叫朱迅

“嗯?”朱迅正犯困地迷糊

“咱晚上去练会儿舞吧”

好啊”朱迅一下来了兴致“我们几点去”

“吃完饭吧,然后歇一下就去。

“行”朱迅点点头,转过来准备叫张蕾,却看到隔桌的瑞英老师正蹙眉看着她俩,朱迅赶忙乖乖坐好听课

“周涛”李修平坐在工位上给海霞削苹果“想什么呢?你那苹果再不吃就发黄了”

“师姐“周涛仰天长叹“我觉得我的爱情要黄了”

“和小董吵架了?”李修平低头继续削没看她

“倒也不是“周涛揉揉脑袋垂下来看电脑”董卿说她想回上海读大学。”

“那也是应该”李修平把苹果在手里切块“她在咱这边上了六年,将来工作生活也是这边,毕竟那么小就离开父母了,想回去陌父母四年是正常的

“可我俩要分居了呀”周涛见李修平也支持董

卿立刻像霜打的茄子一样没精打采“不是说分

居是情侣分手的最普遍原因”

“我纠正你一点”白岩松端着茶缸吹了吹上面的茶叶沫说道”在你俩既没有法定婚姻约束又没有事实婚姻的情况下,分处两地只能叫“异地”不能叫“分居”,你这是关键词引用错误.”

“老白”周涛一脸生无可恋地瞅着他”你要是不能给我点实际帮助,就喝你的茶去!你再说这些没用的,我就连你最后剩的那筒高沫也当踢板练了!”

白岩松一把抱住自己的茶叶筒端起茶杯火速逃离了现场.

“你拿老白置什么气”敬一丹半晌才插嘴”他职业病犯了嘛,再说了你拿什么威胁他不好偏拿他那点茶叶做文章,上周宏民和王宁去看夏丹爸爸把他最后两罐金骏眉给顺走送礼,他到现在还耿耿于怀,你还拿茶叶的事激他”

“敬大姐“周涛突然像抱到救命稻草一样眼放金光的看着敬一丹”你当时是怎么把瑞英师姐留下来陪你在这工作的呀!不是说当时她老家其实已经给她找了更稳定的工作吗?你怎么劝她留下的?”

“咱俩情况可不一样啊”敬一丹见她乱拜山头无奈地很“首先,当时我俩已经确定了婚姻关系,她和父母的关系也很僵,我是趁虚而入才把她留下的,况且,她现在也没有后悔啊,你可别学我,董卿未来的路还长,不能因为你的私心毁了她的将来你听到没!”

“知道啦”周涛托着腮帮子长叹“唉,也不知道这小孩干嘛呢”说完站起身走了出去

“你干嘛去?”李修平怕她犯傻一把拉住她

“我心情不好出去转转”周涛垂头丧气的回答

“心情不好可以大哭大喊,但不许踹公物!”

“尤其是树!你拿不准是什么级别的物件,都不许踹!”

“我觉得你们想多了”周涛扒在门上“我已经奔三了,不会在那么冲动了!顶到头就是踹踹柜门!”

“你要踹谁的柜门?”李瑞英突然出现在周涛身后“你连你自己和董卿的柜门都踹不开,你还想踹人家的柜门”

“师姐!”周涛捂着胸口“你怎么突然出现啊!”

“下课了”李瑞英挑挑眉“我不能回办公室吗?”

“可以”周涛立刻赔笑脸“当然可以!不过……敬大姐知道你懂踹柜门这件事吗?”

“小丫头别挑拨我俩关系啊”敬一丹走过来揪住周涛的耳朵

“她想挑拨也挑拨不了啊”李瑞英莞尔一笑“踹柜门这种事,她还少儿不宜的时候,我都踹完了”

端端“康辉在电脑前摆弄学校新安装的聊天软件,这个一装上就不用老师们来回上下楼喊人了直接屏幕上一打字对面就收到了,为了测试,李瑞英在楼下发了消息,叫王端端来办公室,康辉看到后先回复了收到又去通知端端“英姐叫你去办公室”

“好”端端收起笔记本站起身出去了,李红本来靠在他上,一下失了重心差点跌倒,为了缓解当时的尴尬气氛,拿出保温杯抿了一口水

“你不是和李红闺蜜么”小撒踹了脚旁看小说的鲁健“你说李红保温杯里装的是啥?”

“你说啥?”鲁健揉了揉哭红的眼睛拍头问小撒

“我去!大哥你看啥呢?”小撒一脸震惊

“李红和王端端的故事也太感人了吧!”鲁健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指着手里的小说“还有敬大姐和英姐的爱情太令人羡慕了!”

小撒一把抢过鲁健手里的书,盗版印刷般的

痕迹,迹字迹模糊不清,排版格式混乱,再看封皮竟然是手写!至干内容全是他们班师生的爱恨情仇这本书的名字叫《岳盛播音贯通班俗事大全》,看来这必然是一起有关多项侵权行为的恶劣事件!出于法制节目主持人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撒宁认为这本书还没有在人群中广泛传播,因此可以将它扼杀在摇篮中,不经鲁健反应过来,撒宁拿着书就跑去了老师办公室。

海霞此刻正在李修平身边吃苹果,见他风风火火跑进来还以为出了多大的事,小撒殷勤地把书递给李瑞英。李修平趁机瞥了一眼封皮,又看了眼对面空荡荡的座位

“小海”李修平不动声色地支使正在看戏的海霞“帮我上你周涛老师的桌子上找一本《异形多音字发音指南》”

“好”海霞点点头把碗放到李修平桌上站起身

走到周涛的办公桌上找

“这本书的作者看样子对咱班的事很熟悉呀!”李瑞英翻翻书里的内容说道

“内鬼?“敬一丹又来回查看这本书“封面这字确实很眼熟,是谁的呢?”

“小撒,这件事你做的非常好!奖励你多吃一个鸡腿.先回去上课。

“Yes,sir!"小撒敬个礼转身跑回去

“老师,周老师桌面没有啊”海霞翻了一圈并没找到

“那你看看她右手边的柜子里有没有”李修平头都没抬的指挥

“老师,这样合适吗?周涛老师不在我们翻她柜子”

“没事你找吧”王宁坐在周涛另一旁的工位“她柜子里都是书,我们平时都直接拿

“那好“海霞这才去拉开子,这一开可不要紧,因为塞的东西太多直接倒了出来,全是小撒刚刚交上来那本书的稿子,还没来得及装订

“老…老师”海霞有些不知所措转头看向李修平

“你先回去上课吧”李修平看了眼地上散落的书稿又看看手足无措的海霞”这跟你没关系”

“好”海霞点点头

“你早知道是不是”等海霞走了,李瑞英才问

“倒也不早,刚刚看到封皮那个字迹才认出来,但小撒在我怕他那张嘴,一会儿回去全抖落了,董卿在班里就没法做人了,海霞嘴严不会漏出来的”

“那咱们怎么处理啊”王宁看着一地狼籍问

“先相照留证据,然后给她收起来装作不知道,我到人证以后直接给她定罪,对付周涛你得铁证如山,她反侦察意识太强,没有直接性证据她不会认的。”李修平十拿九稳的安排

根据她的安排大家留存证据后刚刚收好,周涛就从外面回来了,所有人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工作,聊天,备课,周涛拿了些东西又离开了.

此时已经3月初,距离艺考的时间很近,大家都在准备考试的事项,让他们因为这个分心确实不应该。正这时,高二的王昊拉着春妮跑进来,小丫头还哭哭啼啼的.

一般来讲,他们高二及以下的学生是不会主动跑来这栋楼的,因此这样荒张必然是大事

“怎么了春妮?”敬一丹把孩子拉到自己身边问

“老师我来说”王昊见春妮哭得梨花带雨仗义直言道“周涛老师给我们班同学卖这本书,春妮看了周涛老师给的试读稿,上面写的是梓萌和夏丹刚入学的故事,觉得挺好就花钱买了,结果发现书里有一章写的是她和刚强的感情线,这分明是子虚乌有的事嘛,然后买了书的同学还来问她怎么回事,她就哭了.”

“周涛卖给你们?”李瑞英闻声色变“她卖多少钱?”

“30一本!”王昊义正言辞“两本50,四本80”

“行,我知道了“李瑞英深吸一口气强压心中的怒火“书先放在老师这,你们先回去上课,王昊你帮我统计一下,有多少人买了这本书.”

“老师,高一和初中部的要算吗?”王昊随口一问差点把李瑞英的火点着

“她还卖给了初中部?”李修平眼睛都瞪圆了

‘所有班她都有卖“春妮平稳下来后补充证据

“你们周涛老师现在人在哪儿?”李瑞英攥紧了拳头问道

“在操场给初一的小孩卖书”王昊坦言

“行你不用统计了,回去上课吧”敬一丹先把孩子轰走免得李瑞英炸了波及无幸

“朱军!这就是你的好搭档!三分钟之内你把她给我弄回来,否则你就把她写的书按30一本全买了当班费!”

至干为啥要朱军找……还不是因为丹英那篇是他主笔,当然他并不知道周涛要写书,他只是

把周涛不在那几年的事写给她,没想到她为了可信度居然把这一篇的署名加给了朱军,他真是有苦说不出,等朱军找到周涛的时候,她正在一手付款码一手登记册,为了吊胃口还来了个先预订后收货,周涛啊周涛你可真行.

把人连拉带拽回了办公室却发现李瑞英和敬一丹并不在办公室

“你呀!”李修平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周涛

“师姐~“周涛试图撒骄

“停!”李修平打下周涛的手”没用!你等瑞英老师回来收拾你吧!”

评论 ( 5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