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走啊撒撒”中午下了课,何炅把书收好站起身“吃饭去”

“你先去吧”小撒连头都没抬继续给小尼讲题“这句你没变时态,你看你前面已经过去完成时,你这块还是现在时,那肯定是语病啊,而且你前面这个动作可以改成一般现在时,这样就可以了”

“这样啊”小尼点点头继续修改自己的英语作文“撒哥,我昨天晚上那篇《论语》的翻译有两句也有问题”

“没事,你拿来我给你看”小撒极有耐心,何炅看着有些不知所措,小撒甚至都没有抬头看他一眼

“走吧”杨帆走过来把手搭在何炅肩膀“咱俩吃饭去”

“那我俩先去了啊撒撒”何炅还是和小撒打了招呼

“你还没走啊”小撒抬头看了他一眼“快去吧,别等我了,我给小尼说完这个英语还得把文言文说了,有鸡腿给我们俩一人抢一个”说完低头看小尼“你这块倒装别用了,我怕你考试再用错了反而不好”

这边杨帆和何炅到了餐厅,有的同学已经吃上了,他俩去盛了菜找地方坐下

“我以为你会和张蕾她们坐”

“我不去凑热闹了”

“怎么了?”何炅夹起一口米饭问到“你不是一直和她们吃吗”

“我花了三年学会了爱一个人,可现在发现,爱可以是三个人的事,但不能只是一个人的事”

“爱不能只是一个人的事”何炅轻笑一声“是啊,不能只是一个人的事”

李红端着京酱肉丝盖饭坐到了王端端身边,见她一边啃着鸡腿,一边吃着牛肉面,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待会儿把你的面汤给我喝一口解解馋呗”

“你说这俩也没差几块钱啊,你何必呢,买一碗得了呗”

“不是钱的事”李红叹了口气摇摇头“那一碗面有多大热量啊,你看这份京酱肉丝,光看看不出来啥吧”说着拉过一旁何炅已经吃了好几口的鱼香肉丝盖饭到自己盘子边,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何炅那一份足足多了一倍还多

“红啊”王端端无奈摇头“咱不至于吧,你别节食节出厌食症啊”

“所以王哥坚决要求,给我加主食,而且每天都盯着我点餐,一礼拜不准重样”

“可我看萌萌还有夏丹也控制啊,而且她俩都不吃主食,我怎么没看王哥看着她俩啊”

只见李梓萌和夏丹端着自己的饭往他们这边走,王端端招呼她俩坐过来,一个端着砂锅,一个端着餐盘

“你俩吃的啥”

“砂锅肥牛”

“清炒扁豆,西蓝花,西红柿牛腩”夏丹指了指自己冒尖的一大盘说道

“行,李红,我知道为啥张哥只盯着你了”

“为啥”

“他怕你营养不均衡”王端端认真的看着李红说道“虽然观众成天喊着,海峡以北,李红最美,但不代表你可以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无底线的苛待自己。同样都是控制饮食,你看她俩,肉蛋奶,水果蔬菜每天都变着花样的吃,而且虽然不吃主食,但饭菜的量,足够身体需要,你再看你每天吃的,京酱肉丝,糖醋里脊,宫保鸡丁,鱼香肉丝,光靠减少摄入,而且你吃的还是单一肉类,体重是控制了,你身体吃不消啊”

“看看!人家端端都看出你的问题根源了,你自己还执迷不悟呢!”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从李红身后传来,她猛然回头,惊喜的站起来喊到

“鲁健!”说罢一拳锤在他的胸口“你不是中考回内蒙了?!”

“我这不是来向二位美女靠拢了嘛”鲁健嬉皮笑脸的看着她俩“护花使者回归,你俩不庆祝一下,顺便给我介绍一下新同学?”

“你这次是转学过来嘛”王端端站在一旁问

“来来来”王宁走过来,拍手叫大家集中注意力“给你们介绍一下,鲁健,从内蒙转来咱们学校的新同学,初中和端端他们是一个学校的,之前因为户口问题去内蒙上的高中,现在解决了,就转学回来了,他现在学籍在普通班,不参加咱们的直升,但要参加艺考,所以来借读两个月左右,考完试,他回普通班学文化课,大家呱唧呱唧,表示欢迎”

李红和王端端鼓掌的声音最大声

“我来做个自我介绍吧,我叫鲁健,来贯通班借读,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未来的两个月里希望大家多多关照”

“这次鲁健除了来借读还有一个任务”王宁说着瞅了眼李红“借读按照咱们学校的规矩要缴纳一定的借读费,但毕竟时间不长,而且我们之前对他做了测试,他的专业性也很强,又加上他和李红关系很好,领过我们与他本人还有他父母的沟通,再与校方申请,只要他能帮助李红解决不良节食的毛病。就可以解除他的相应借读费用,这个费用由校方承担。但他毕竟要和大家相处,所以我们也希望征求你们的同意,刚刚已经在各位宿舍放了空白纸条,同意这一项的就在纸条上划钩,不同意的空着就行,晚饭前交到我和宏民老师屋里,我们统计一下,半数以上就通过,因为这个涉及李红和鲁健本人,所以他俩不纳入票数,没别的事,大家就吃饭吧”

“不管结果如何,作为你的护花使者,我也会治好你这个臭毛病”鲁健说着转身去窗口打了一份鱼香肉丝,一份土豆丝,还有一碗蛋花汤端到李红面前,然后将李红的京酱肉丝盖饭走到窗口补上正常的饭量后坐到李红身边说到“你吃那个,我吃这个”

“要不咱们晚上开始?那份我吃过了,交叉用餐不卫生”李红试图挣扎

“没事,我不嫌弃你”鲁健说着盛起一口塞到自己嘴里

“红啊”王端端抿着嘴笑道“终于有人能治得了你了”

“你就没有一点危机感吗?”李红反问王端端

“对他?”王端端指了指鲁健“抱歉,他做我的竞争者还不够格”

“那你觉得谁够格?”李红继续追问

“比现在更好的我”王端端微微一笑“我只想和自己比”

大家吃过饭都回了宿舍午休,鲁健因为任务不同,老师们在男生宿舍的空屋里给他简单收拾一下准备了床铺和书桌,让他先住下。

康辉,朱广权,撒贝宁,尼格买提凑在一起准备校庆晚会的节目,这次晚会也可以称之为第一届贯通班的终极模考,全场主持全部由学生担任,主持团由六男六女组成,分别是董卿,朱迅,张蕾,李思思,李梓萌,陈苏,康辉,刚强,撒贝宁,尼格买提,杨帆,耿晨晨,至于这种学校庆典为啥没有集团董事长的儿子小郭,是因为老师们,郭爸爸,小郭曾经的三方会谈,他们三方都认为,小郭适合典礼类不适合这种综艺性太强的节目,因此安排他在中途的一个颁奖礼上进行主持,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主持任务,也有表演业务,自产自销是贯通班的一大优势

岳盛boys在对他们的小品词

“这块这个”康辉指了指自己的台本给小撒“我第一句嘛”

“对”小撒歪头看了一眼康辉的又转头看看自己的台本点点头回答

“小朱”康帅一脸忧虑的看着正在天马行空修改台本的广权“你改的地方提前通知我,别到时候我接不住包袱”

“康帅”小朱头都没抬“我办事你放心,我保证!”

“你保证让康辉哥掉凳吗”小撒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补刀

“哥”小尼把胳膊搭在小撒肩膀上,指着自己的台本“这块这个悬崖勒马的勒咋读啊”

“对,我这也有”小撒翻来自己那页

“这得问康辉了”小朱抬头耸耸肩

“我——”三个人把希望寄托在康辉身上,只见康辉掏出手机“我查一下”

“悬崖勒马”康辉找到了正确读音

“康辉哥”李思思拉着张蕾朱迅从女生宿舍上来“梓萌和刚强在那边对台本,我们这有几个字拿不准,你给我们看一下”

“白茫茫是二声还是一声?”

“二声”

“花蛤是ge还是ga”

“我记得老百姓怎么叫的都有,有叫ga la的也有叫花ge的”

“这我也得查一下了”康辉又一次掏出手机“花蛤,二声,而且不是ga la是蛤蜊”

“康辉哥你这怎么还有字典!”李思思震惊

“我们平常用,因为新闻稿件大部分都是来往行文,规范性很强,必须得一个字一个字念,不像咱们这种台本,觉得拗口就换个舒服的说法,我们播新闻坚决不允许的”

“那广权那个压着韵的——”朱迅搂着张蕾的腰把脑袋抵在她的肩膀上问道

“他改的也是民生类啊”康辉挑眉“时政类他也是一个字一个字原封不动念得”


“感谢您收看今天的海峡两岸,我是李红,明天见”李红一下播推开门,就看到换成运动装整装待发的王端端和鲁健

“想走好身材光控制饮食可不够,管住嘴,迈开腿,双管齐下才是最佳方案,从今天起,我和端端陪你去跑步!”鲁健自信的说道

“红啊,为了你的身体大业,连我都要做出牺牲了”王端端无奈的说道

“你以为你不该锻炼啊,你看你腰部那个赘肉,王宁老师说了,我要是能再顺道帮你把赘肉减下去,他就教我唱民歌”鲁健撇撇嘴看着王端端

评论 ( 14 )
热度 ( 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