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董卿跑回屋里,阿茹正盯着葡萄出神,不禁抿了抿嘴唇,深深吞了吞口水,听到动静回头,笑嘻嘻的说“阿娘!你回来啦!”

“嗯”董卿自如的走到炕桌旁坐下,拿起葡萄就往嘴里塞,刚咬下一口,葡萄的汁水就爆出到整个口腔,甘甜又酸爽,很是好吃,阿茹看着董卿享受的表情,更是眼馋,伸手拉了拉董卿的衣袖

“阿娘,好吃吗?”

“特别好吃”

“那我能吃一个嘛,就一个”阿茹眼巴巴的瞅着

“不能”周涛说着手里还端了一小碟葡萄,看着也是水嫩,可放到董卿那碟旁边一比,阿茹长叹一口气,那葡萄也太小了吧。

“阿娘吃那么大的!我为什么只能吃这么小的!”

“那个太甜,你吃多了会牙疼”周涛早就想好对策,一脸笃定的看向阿茹,阿茹像泄了气的皮球,明知母亲就是找理由不想让她吃阿娘的专属葡萄,可却无法反驳,只能小声嘟囔

“想给阿娘吃独食就直说嘛,找什么理由呢”

可不凑巧,周涛耳力极佳自然听的一清二楚,但她也不恼,反而淡然的看向阿茹回应

“你说的对,但这不叫独食,叫独宠,这葡萄是西域进贡的,你皇帝舅舅专门挑了最好的送来,我又挑了最好的专门洗干净送到你阿娘跟前,你应该庆幸,你手里的那一小碟长得太小,被我淘汰了,不然你连这一小碟都没有呢”

“母亲偏心”

“我哪有偏心”周涛把手摊开看向阿茹“你阿娘是我夫人,是要陪我一辈子的人,你呢?你早晚有一天要嫁人,我干嘛把好的都给你,把你喂得白白胖胖的送给人家?我有病?”

“周涛!”董卿伸手掐周涛的腰“小时候逗张蕾思思,大了逗阿虎阿茹,你有没有个样!”

“切”阿茹朝周涛嘚瑟,转而看向董卿“那,阿娘,我可不可以吃一个!就一个!”

“那不行”董卿摇摇头

“为什么!”阿茹整个人都急疯了,一下子窜起来站在榻上,叉着腰看着对面的两个大人

“阿茹”阿虎在一旁站着看着妹妹“母亲和阿娘是长辈,你不可以这样讲话”

“我这样讲话怎么了?”阿茹看着阿虎“现在我认为,母亲和阿娘有好的东西不分享给我,和她们平时教导我的,要把好吃的东西分享给别人不一样,我为什么不能义正言辞的质疑?”

“对”周涛点头“首先,你说的是对的,我平时是有告诉过你好吃的要分享,但我也教过你,要分享的前提是你想分享,而不是被逼着分享,这碟葡萄是你阿娘在离京前最喜欢吃的,我们在外生活这么多年才回来,这也是今年新进贡的第一车,你小辉舅舅再偏心,也只分了两三天的量,而每天也只有这一小碟,我已经把一些小一点的挑出来分给了你,这已经是分享了,剩下这些,是你阿娘专属的,连我都不能吃,更何况是你”

阿茹被周涛对的哑口无言,只能委屈的看董卿

“阿娘知道,阿茹很想吃,但今天阿娘不能给你吃”

“为什么”阿茹坐在软榻上撇着嘴“母亲说了她不能给我吃的理由,阿娘也要告诉我你的理由”

评论 ( 2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