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

下人们在林中河边搭了个简易的凉亭,摆上点心与水果,又做了水准备煮茶,小孩子们跑到河边去打水漂,董卿的脾气好了些,但不多。周涛用手拄着脑袋,侧躺在软垫上看着河边的孩子

“你个长公主,都没点姿态”

“姐姐,这是在外面,又不是前呼后拥一大片,身边的都是在宣城就跟着我们的,有什么姿态不姿态”

“小辉待会儿来吗”李修平端着茶杯问道

“他说待会儿处理完政务就来”

“阿志也快回京了,我听说,萌萌这段时日,总是领兵冲阵,先前的伤总是没好利索,又添新伤,昨日和小辉商量,这次回来,说什么都不让她跟着了,这孩子打仗太拼命,莫说是小辉期望她长大些打戎狄,就是这么些年跟在咱们身边,好好的女孩,弄得伤痕遍体,也是心疼”李修平说着便不忍心起来

“姐姐,本是出来散心,别想这么多,你心疼萌萌,想让她留下来,待会儿小辉来了,就让他拍板,虽说你我也打过几次仗,但我看小辉的期望,大戎狄恐怕要考验这群小孩了,我也想,让萌萌留下来,一是把伤养好,这二嘛,让她教这群孩子兵法是最好的”

“你们的心里都是国家”董卿突然看着孩子们伤感“可我的心里,只想我的孩子平安健康的长大,成不成才无所谓,建不建功亦无所谓”

“阿娘!阿娘!”阿茹捧着一把石头跑到凉亭“你看这些石头好不好看”

“我看看”董卿接过来,其实都是些普通的鹅卵石,但因为水流的打磨,十分亮丽且光滑,董卿表现得十分欣喜“真好看呀!”

“阿娘喜欢吗?”

“喜欢呀!”

“那我送给阿娘五个”阿茹从手心里挑出五个最好看的放到董卿手里

“给母亲看看”周涛坐起身要,阿茹便捧过去,周涛便学着董卿的样子说道“确实很好看呀,母亲也很喜欢”

“母亲也喜欢吗?”阿茹看看周涛,回头看向阿虎“哥哥!母亲说她也喜欢耶!你帮她挑一些!”

“好”阿虎大声回答

“那你手里这么多,都不准备像给你阿娘一些那样,给母亲一些吗?”

“这些是我留着跟兤儿分的,给了母亲,就没有兤儿的了,哥哥正在帮念念姐姐挑,他待会儿会帮母亲挑的”

“母亲!”小想抱着一捧石头回来,全部放在修平和海霞面前的桌子上摊开,只划走一小部分说道“这些是自己留的,这些给母亲和阿娘”

不多时阿虎和念念有说有笑的走回来,念念手里有好几颗,阿虎手里也有一小捧,他走到周涛跟前,把所有的石头摆到周涛面前

“母亲,这是我捡的石头,你看你喜欢那些,就拿去吧,剩下的我再拿走”

“还是我的阿虎懂事”周涛十分感动“母亲就拿一个”说着随手拿了一个揣到怀里,看着阿虎,阿虎点点头,也拿了一块

“我留一块做念想就好,这些都给你吧”说着便全推给了念念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