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和油焖大虾

李瑞英的退休时光很是清闲,敬一丹怕她一个人无聊,给她从各个花鸟市场买了许多好养活的花来摆满了一整个阳台。李瑞英最大的爱好就是在花期的时候每天在朋友圈里发一发,这个花开了,这个花马上要开了,这个花长骨朵了,作为播音部老组长,她的朋友圈上总是提示着“99+”

可是今年的花期,李瑞英很久没有动态,因为敬大姐送给她的,最喜欢的那盆米兰,凋零了。起因是前几天北京下雹子,正赶上李瑞英和敬一丹都在外地,一个有讲座,一个有活动,可前一天是个大晴天,忘了看天气预报的两人都不记得要把花从防盗栏搬进屋里,一棵长势十分茂盛的米兰,在大风和冰雹的摧残下,一夜凋零。

先回家来的李瑞英,搬了个板凳坐在那盆米兰前盯了很久,敬一丹回家看到后也只能安慰,最后两人决定“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将那棵米兰的枝芽散落在楼下的树丛中。李瑞英也为此消沉数日,没有发什么动态。

但这,可急坏了在台里上班的众人

“以事物的普遍性来看,英姐距离以往发朋友圈的时间,已经晚了超过10日,她不会生病了吧”李梓萌靠在化妆台上问

“但从现实讲,我昨天还听海霞说,修平姐昨天刚刚在扔垃圾的时候看到了下楼遛弯的英姐”康辉端着他的大茶缸吐了口茶叶说道

“从科学的角度讲,你刚刚那种把入口的东西又吐回到杯子里的行为,不仅不雅观还不健康”小郭也端着自己的杯子拉了个凳子坐过来

“从人世间的情感上讲,你应该代表我们去看看英姐”海霞看着小郭说道

“首先,你先告诉我,你现在是以总编室播音员支持人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身份,还是新闻中心新闻播音部播音员的身份跟我提要求”

“当然是你同甘共苦的同事”海霞一本正经

“为什么是我?”小郭放下杯子“康辉,正主任,你,副主任,我,小组组长,凭什么是我?”

“那我以副主任的身份要求你”

“你那是总编室和我新闻中心有什么关系?”小郭反驳

“合着你在这等我”

“你俩先别吵”康辉拉架顺便看了眼表“现在是早晨9点,我早晨有个会来的急没吃饭,你俩谁有剩的早点不?”

“我有个主意”李梓萌看着康辉“现在是九点,食堂正门已经关了,但后门正在运中午要用的蔬菜,别的早饭估计都造没了,但鸡蛋肯定有剩的!要不咱们去偷鸡蛋吧!给你偷十个肯定就够了!”

“对”海霞看着李梓萌“到时候咱就直接,不用小郭去看了,英姐直接被叫来,四个正高级上食堂偷鸡蛋,而且是再犯”

“那你饿着吧”李梓萌托腮看康辉

当然,李瑞英此时可不知道这群人在想什么,她一直在惋惜,这么好的植物,因为自己的无心之失凋零,正在感慨人生无常的时候,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李瑞英缓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然泪湿,赶忙擦了擦去接电话

“喂?”

“姐!你没事吧!没有生病吧!没有被欺负吧!你怎么今年不发朋友圈了!你还好吧!”面对电话另一头的连环追问,李瑞英深吸一口气

“小郭啊,我没事,放心吧”

“哦,你没事就好了,对了姐,敬大姐说过几天你要回台里呀”

“嗯,去参加个活动”李瑞英沉默片刻,对面也沉默良久,她便知道电话那头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会给你带油焖大虾的”

“谢谢英姐,英姐再见”

“诶——”还不等李瑞英说什么别的,电话那头已然挂断“风风火火的性子,这么多年还是没变”

“怎么了”敬一丹知道李瑞英这段时间心情不好,怕她一个人在家闷得慌,便趁着休息回来做午饭“这是给谁打电话”

“就是台里的那几个小孩,看我今年没发朋友圈,又不知道怎么问,派了个探子”

“是谁?”

“小郭呗”

“看来是康辉许诺了他什么吧”敬大姐抿嘴一笑,把菜放进冰箱,对于这群现在小孩看来的老油条,但在她们眼里却还稚嫩的像群孩子。

“要我说,准是答应了他休连假,他呢又来了个坐地起价”

“想吃你的油焖虾了?”

“嗯”李瑞英肯定的应答

“都是孩子心性”敬一丹摇摇头,把蒜薹拿出来掐根去尾切成段,起锅烧油,一盘肉炒蒜薹就做好了。敬一丹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打鸡蛋,洗菜,切肉,李瑞英则继续看着空落落的阳台发呆,简单炒了两个菜,做了锅鸡蛋汤,敬一丹去叫李瑞英吃饭,看到阳台的背影,会心一笑,喊她过来,拉着她走到门口,叫她打开防盗门,李瑞英半信半疑的推开门一看,两盆崭新的茂盛的米兰摆在眼前

“好啦,逝者已去,就不要过多留恋了,换个心情,迎接新生活吧”

评论 ( 4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