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撒贝宁”小尼在卫生间喊在床边收拾衣服的小撒

“咋了”小撒跑过来

“帮我拿肥皂过来,在我书包里”

“好”小撒去拿来递进去

虽然还没完全想开,但小尼知道,何灵说得都在理

“康帅”小朱在卫生间照着镜子,整理自己的领带“你说我是歪着打还是正着打好看”说着推开门询问康辉的意见

“领带我不知道,但你再不出来,我就该打你了!”

“啥意思?”

“你再不出来,我就被憋死了!”

“那你先去——”小朱刻窜出卫生间,康辉直接飞了进去,听着门内终于舒服了的长叹,他挑了挑眉.楼下此时已经传来孩子们吱喳练嗓的声音“这声音可真熟悉”小朱坐在阳台听楼下的动静感慨到

“那——你要不回来当老师?”张宏民突然站在门口说道“这确实是难题,现在咱们各个贯通班扩招,师资明显不够,你要是回来,我们用的也放心”

“您不怕他误人子弟?”康辉从卫生间出来,边低头系裤带边问

“这”张宏民不置一词转身出去

“各位各位,我要结婚了,请大家参加我的——”何炅拿着请柬走进康辉朱广权的屋,正撞见康辉半天没系上裤带和正在穿外裤的广权,迅速转身跑出去,边跑边喊“我什么都没看见!”

“喂!”朱广权提上裤子“你!哎!我!”

“不是你听我解释”康辉终于系上了,赶紧追出去。

大家回了各自的岗位后,康辉却把张宏民的话记在了心里

两个月后

“哥”李梓萌坐在办公室休闲区的转椅上看着坐在沙发上发呆的康辉“你真想好了?”

“想好了”康辉站起身,从饮料区倒了一杯果汁“没什么可留恋的”

“年轻有为,青年才俊”郭志坚端着茶缸走过来倒热水“全台最年轻的副处级主任,什么留恋的都没有?”

“辉辉唯一留恋的,大概就是现在还坚守在主播岗位的广权儿吧”夏丹站在李梓萌旁边把胳膊搭在李梓萌的肩膀上说

“别瞎说”海霞也走过来坐在康辉边上,拿手推了下夏丹的脑袋“说起广权儿,这事,你和他商量过没有”

“我还没想好怎么说”康辉低头晃了晃杯子里的果汁“小郭,你,和刚强说了嘛”

“我——”郭志坚托了托长音“还没有”

“郭哥你什么事啊”李梓萌划了两下椅子到郭志坚面前问

“和他一样”郭志坚拿手指了指身旁的康辉说

“你俩都要走啊”李梓萌失声的喊出来

“喂”康辉伸手捂住李梓萌的嘴“你小点声好不好,想让全台的人都听到啊”

“唔”李梓萌被捂着嘴答应,康辉把手松开,看了看手上的口水,伸手抹到了李梓萌的肩膀上,李梓萌歪着脑袋看着她俩哥

“你瞅我干嘛”郭志坚和康辉异口同声的问,然后又对视一笑

“丹丹你看你看,郭哥和康帅害羞了!”李梓萌指着哥俩转头对夏丹说

“你别乱点鸳鸯谱”康辉伸手拍李梓萌脑袋

“别乱说”郭志坚也伸手拍李梓萌嘴

李梓萌自己把嘴捂上,然后左右看了看,把手拿下来,长舒一口气“没人听到没人听到,你俩别紧张”

“让人知道我俩一起收拾你”郭志坚拿手点了下李梓萌的鼻头

“这么长的配音,配的我喉咙干”刚强从配音间走过来“一猜你们就在这,聊什么呢”

“没什么”郭志坚拿起一个杯子给刚强倒了杯温水递过去“先润润喉咙吧”

“还是郭哥体贴”刚强笑着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温度刚刚好,不烫不冰”

“你们都在呢”朱广权下了播走过来“嘛呀,开会啊,开会不等我”

“你怎么回来了?”李梓萌看着朱广权很吃惊

“姐姐,我下播了”

“你下播了!”李梓萌蹭的站起来,吓了夏丹,康辉,郭志坚,周围这一圈人一跳

“我下播了”朱广权很笃定

“妈呀!”李梓萌风风火火的跑开了“我要迟到了!”

海霞突然意识到什么转头看向郭志坚,刚强瞅着海霞看郭志坚,看了看远处宝晓峰正跟和佳吃着冰激凌往这走,忽然想起刚刚好像自己那条配音的口播简评似乎是宝晓峰吧,然后也意识到的看向郭志坚,康辉眯着眼睛瞅见远处的宝晓峰,再看了眼正在打咖啡的朱广权,也歪头看向郭志坚

“你们都瞅我干嘛啊”郭志坚还很滋润的靠在沙发上品着自己杯子里的茶

“郭哥”夏丹坐在刚刚李梓萌坐的位置上,微笑着说“今天,是双主播”

“我知道啊,这不广权和小宝刚下播么”

“梓萌已经去了”海霞继续暗示

“等会儿”郭志坚扶着脑袋“刚刚是广权儿和小宝”

“恩”和佳坐在一旁吃着冰激凌点头

“刚刚是梓萌”郭志坚开始回忆

“对”夏丹点头

“现在是10点?”郭志坚翻腕看表

“准确来讲是9点58分36,不,37秒”朱广权翻过手腕看表

“妈呀!”郭志坚蹭的站起来追着李梓萌就跑“迟到啦迟到啦”

“不说的话,他俩亲兄妹我都信”康帅坐在椅子上喝着水说

“丹丹”刚强坐在刚才郭志坚坐的位置转头看向夏丹“想好了,不和梓萌说一声”

“没什么可说的”夏丹靠在椅背上“就这样挺好的,我负责挣钱养家,她负责貌美如花”

“但你这一声不吭的就走”海霞品着茶“你不怕她杀回家找你算账啊,她那个风风火火的性子,什么都干得出来”

“她杀回家,也不至于杀了我”夏丹一脸自信“现在说,她一冲动跟我一块走怎么办,好不容易抢来的的名额,她可视若珍宝,不能因为我就让她把这么宝贵的机会都放弃了”

“有一位老子。。。”电视里突然传来李梓萌的声音“有一位老人肚子疼痛。。。”

“她刚才是不是说错了”康帅一脸生无可恋

“是的”朱广权点点头

“唉”康帅摇摇头,从怀兜里掏出钱包,打开,从里面拿出一张银行卡,抓住夏丹的手腕,把卡拍到夏丹的手上“去,给她交罚款去”

“辉辉”夏丹有点难为情“你这不好吧”

“没有什么好不好的,她这个月再扣,你们家就没米下锅了,去吧,为了不让你俩饿着肚子上我们家蹭吃蹭喝你也得去给她交了”

“那谢了啊”夏丹拿着卡跑开

“康帅”刚强坐在一边特别淡定“我记得,上周开会主任好像说,要是再错,除了扣钱还要干嘛来着”

“打扫走廊”朱广权抢答

“那走吧”康帅站起身“老少爷们,你们忍心看着李梓萌同志可怜巴巴的一个人打扫走廊嘛”

“就当活动筋骨吧”刚强站起身

一群人开始打扫走廊的卫生,康辉刚拖地到演播室门口,郭志坚和李梓萌就下播了,李梓萌咬着嘴唇不敢看康辉,郭志坚笑了笑,拿手胡撸了两下李梓萌的脑袋,又看了眼康辉,先离开了

“哥,我——”李梓萌想解释又不知道说些什么

“没事”康辉温柔的说“不就是读错了嘛,很正常啊,没有什么的,错了,就错了,大不了下次注意就好了”

“呜——”李梓萌突然哭了起来

“怎么了”康辉有点措手不及“好了好了,没事,不哭不哭,不就读错了嘛,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啊”

“怎么了梓萌”刚强拎着拖把走过来“康帅你骂她了?”

“我没有啊”康帅一脸无辜

“他骂你了?”刚强又关心的问李梓萌

李梓萌不说话只是摇摇头

“那你哭什么啊”刚强也赶紧劝“你看,你没什么要哭的啊,罚款康帅都给你垫了,打扫卫生我们这马上都干完了,没你什么事了,这你有啥哭的,没事了没事了”

“你们怎么那么好”李梓萌一听这个哭的更厉害了

“累死我了”朱广权拉着拖把,捶着背“你们不在那聊天了行么,还没擦完呢”广权话没说完走过来看到李梓萌满脸的泪水“怎么了这是,康辉你骂她了?”

“我没有”康帅义正言辞的解释

“那就是你,刚强”朱广权指着刚强“你是不是骂梓萌了,你能不能宽容一点”

“我没骂她”刚强苍白无力的解释

“你没骂她她怎么哭了”朱广权拍刚强胸脯“我告诉你,不许欺负我们梓萌知道嘛”

“你们谁替梓萌把罚款交了”郭志坚拿着钱包往人群这走,边走边往钱包里塞钱“我说替她去交,一去人家说,刚刚夏丹来刷过卡了,谁交的,说好了,这礼拜归我管”

“行了吧你”康帅一脸无奈“你前两天跳行的钱还是刚强替你交的呢,你这个月也省着点吧,你也快不够扣的了”

“我”郭志坚被噎了一句不知道说什么好

“好了回去吧”康帅扶着梓萌说

“诶呦,我们小丫头怎么掉金豆子了”突如其来的声音让所有人都楞了一下,大家转过头去一看,发现是张宏民

“张哥”所有人异口同声的说

“怎么了丫头,是不是这几个臭小子欺负你了”张宏民看着李梓萌的泪痕问,李梓萌摇摇头“那肯定是受了什么委屈了,没事,你张哥我在呢,什么委屈都不叫事,跟张哥说,怎么了,有仇报仇有冤抱冤,今儿给你撑腰的来了”

“我没事”李梓萌擦掉脸上的泪水“张哥你今天怎么突然来台里了”

“我”张宏民看了眼这一圈小伙子“我来这边办事,想着都到这了,怎么也得顺路来看看你们啊,就来了,这不一来,就看到我们家小丫头让人欺负了似的”

“真没事张哥”很多孩子不都是这样,在外受了天大的委屈,可是对父母,对家人,总是报喜不报忧,而他们,也是如此,从初一到高三,六年的日夜陪伴,大学四年,也总是日日关心,到了台里,有了自己的节目,他们是最忠实的观众,不也如父母一般的存在。

“没事啊,那没事的话,带我去看看他们”张宏民拎起手里的两个满满当当的塑料袋“给你们带了爱吃的,很沉的”

“张哥我帮你拎”康辉抢过来

“我帮你拿这个”郭志坚也抢过一个

一群人去了休息区,康辉一个电话,把小撒董卿他们综艺组的也招呼过来了

“董卿的大果粒,周涛说你爱喝这个口味的,给你,海霞的旺仔牛奶,修老师非说给你买小罐的,然后我看看”张宏民从口袋里往外拿“小撒的麻辣鸭脖,小尼的葡萄干,来,张蕾的鱼片,朱迅的鲜花饼,李思思的泡芙”一个袋子分完,张宏民又开始分下个袋子“小郭的豌豆黄,刚强的早餐饼,李梓萌你的二斤瓜子,少嗑啊,容易上火,上火了长口疮啊,夏丹的螺蛳粉,这个你还是拿回家吃吧,这地儿不合适,小宝的甜甜圈,少吃啊,女主播得保持身材,和佳,你的老酸奶,还有李红,王端端,奥对,鲁健的也有,沙晨,王宁……这是王宁老师专门给王宁带的烟台苹果……”








这篇是很久之前就写好的,所以答应你们的某些地方,要等后面啦

评论 ( 6 )
热度 ( 9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